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最高法:依法遏制“借名买房”、“法拍房”炒作;北京邮政:第一时间接触国际邮件快件人员每周至少测2次核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7 14:02:02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最高法:依法遏制“借名买房”、“法拍房”炒作

每经AI快讯,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日前举行,最高人民法院提出依法审理教育、医疗、养老、育幼、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案件,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等权益保护力度,维护劳动者公平就业权利。要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依法遏制“借名买房”、“法拍房”炒作。(新华社微博)

2丨整点投资|预制菜、数字货币板块午后走强

每经AI快讯,今日午后以下板块持续活跃:1、数字货币概念继续走强,板块指数涨超9%,雄帝科技、御银股份、新开普午后拉升封板,数字认证、神思电子、天源迪科、先进数通、金财互联、翠微股份、京北方等多股此前涨停。2、预制菜板块反弹,福成股份4连板。得利斯、金陵饭店均4连板,海欣食品、国联水产、獐子岛、盖世食品等跟涨。3、数字货币板块午后持续走高,神思电子、天源迪科等近10股涨停,广电运通、宇信科技跟涨。

3丨机构:今晚成品油零售价格或迎上调

每经AI快讯,国内成品油本计价周期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延续涨势,导致原油变化率在正值区间不断向上波动。在此背景下,机构预计,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窗口或于今晚(1月17日)24时开启。(中国证券报)

4丨国合署发言人:中方愿向汤加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每经AI快讯,2022年1月17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新闻发言人徐伟表示,中方高度关注汤加火山爆发引发的海啸、火山灰等灾害,对汤加政府和受灾民众表示诚挚慰问。中国政府愿根据汤加方需要,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并为灾后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央视新闻)

5丨北京邮政:第一时间接触国际邮件快件人员每周至少测2次核酸

每经AI快讯,1月17日,北京市第26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廖凌竹介绍,目前北京邮政快递业一线从业人员实施分级分类定期核酸检测措施:在14天内本市无确诊病例情况下,检测频次为21天一次;在14天内本市出现确诊病例情况下,检测频次为10天一次;第一时间接触国际邮件快件的从业人员每周至少检测2次,进(返)京核酸检测执行北京市统一规定。(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