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百度宣布与美团等十余家企业互联互通 沈抖:“互联互通”是互联网下一波红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7 13:11:20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1月17日,百度宣布联合美团、小红书、顺丰、携程、知乎、同程、猫眼、58同城等十余家企业宣布开启互联互通深度合作,将以春节为起点,在流量、技术、服务生态三大层面展开互联互通合作。

目前,上述十余家企业已在百度App内上线智能小程序。百度App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余家互联网企业互联互通可以有效提升用户体验,用户在百度App内使用相应智能小程序可直接完成预订酒店、购买火车票、电影票等高频服务,不再需要在不同App之间跳转。

2021年12月16日,百度发布“超导计划”,宣布与多家头部手机厂商达成合作,合作手机厂商的自带浏览器将全面接入百度智能小程序生态,支持66万个百度智能小程序在手机浏览器中运行。目前,这些手机浏览器的智能小程序日活用户数量(DAU)已突破1000万,预计未来将超过5000万,覆盖数亿用户。

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表示:“互联互通是中国互联网的下一波红利,将让中国互联网重启活力引擎。百度坚定地支持和拥抱互联互通,百度愿与各方一起努力拆掉互联网的围墙花园,重建开放的互联网,给用户创造更好的体验,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