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宁吉喆:我国人口未来一段时间将保持在14亿以上 ;北京: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恒指早盘跌0.59%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7 12:58:56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宁吉喆:我国人口未来一段时间将保持在14亿以上 

每经AI快讯,1月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未来一段时期,我国人口总量将保持在14亿人以上。主要理由是:一是育龄女性总量还是较多的;二是三孩政策效果将逐步显现;三是人口的预期寿命在持续提高。(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恒指早盘跌0.59%,科技股走低

每经AI快讯,恒生指数早盘收跌0.59%,国企指数跌0.99%,红筹指数跌0.61%,恒生科技指数跌0.98%。科技股走低,阿里健康跌3.7%,美团跌逾2%,腾讯跌1.73%;地产股走弱,碧桂园跌7.36%,融创中国跌超5%。

3丨国家统计局:去年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65.4%

每经AI快讯,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2021年,最终消费支出、资本形成总额、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分别拉动经济增长5.3、1.1、1.7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65.4%、13.7%、20.9%。四季度,最终消费支出、资本形成总额、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分别拉动经济增长3.4、-0.5、1.0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85.3%、-11.6%、26.4%。虽然四季度资本形成总额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负,但12月份当月固定资产投资由降转升,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12月份同比增长3.3%,11、12月两个月连续回升,呈现出转降为升的迹象。(澎湃新闻)

4丨北京: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

每经AI快讯,1月1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67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表示,目前全球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高发,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是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二是若收到境外邮件或物品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和交流。三是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四是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五是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北京日报)

5丨2021年全国商品房均价10139元/平方米

每经AI快讯,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中国经济数据,2021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79433万平方米,增长1.9%;商品房销售额181930亿元,增长4.8%。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计算,2021年全国商品房均价为10139元/平方米,涨幅为2.8%。房价总体上处于平稳态势,即位于0%-5%的区间。(中新网微博)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