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创业板指早盘上涨1.56%,北向资金净买入超30亿元;腾讯游戏公布2022年寒假未成年人限玩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7 12:04:56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等政策正在发力

每经AI快讯,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等政策正在发力。随着去年下半年以来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节奏,还有中央预算内投资加快下达进度,“十四五”规划确定的102项重点项目陆续启动,“两新一重”项目有序建设,即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重大交通水利等项目。财政货币投资等政策支持力度加大,都有利于固定资产投资稳步恢复。今年年初以来,各地又按规划开工了一批重点项目,可以说投资增长前景看好。(中国网)

2丨整点投资|上证指数早盘上涨0.58%,创业板指上涨1.56%,北向资金净买入超30亿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月17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上涨20.57点,涨幅为0.58%,报收3541.83点,成交额2786.28亿元;深证成指上涨191.46点,涨幅为1.35%,报收14342.03点,成交额4410.32亿元;创业板指上涨48.53点,涨幅为1.56%,报收3167.94点,成交额1999.67亿元;沪深300上涨40.66点,涨幅为0.86%,报收4767.39点,成交额1665.86亿元。据东方财富证券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净买入30.2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互联网服务5.69%、软件开发5.52%、计算机设备4.52%、通信服务3.8%、通信设备3.51%。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医药商业-1.33%、能源金属-0.72%、医疗器械-0.65%、贵金属-0.52%、珠宝首饰-0.51%。

3丨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要求:反洗钱力度还要再加大

每经AI快讯,17日举行的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对服务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方面作出部署,提出要加大惩防证券违法犯罪力度,保障资本市场安全;从严惩治各类非法集资犯罪、涉金融信贷领域犯罪,助力妥善化解金融风险;反洗钱力度还要再加大,办理上游犯罪案件必须同步审查是否涉嫌并追诉了洗钱犯罪,做到应追诉、尽追诉。(新华社微博)

4丨广西隆林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出结果59726份 均为阴性

每经AI快讯,1月15日,广西百色隆林县一名境外回归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16日,为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隆林县城区展开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当天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90881份。记者从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了解到,截至17日上午10点,已出检测结果59726份,结果全部为阴性。(央视新闻)

5丨阿里健康首发国内首个幽门螺杆菌自测产品

每经AI快讯,1月17日,记者从阿里健康获悉,国内首个适用于“消费者自测”的幽门螺杆菌检测新品将于1月18日在阿里健康旗下医药健康平台首发。(上证报)

6丨腾讯游戏公布2022年寒假未成年人限玩时间 未成年人最多玩14小时游戏

每经AI快讯,“腾讯游戏”微信公众号1月17日公布2022年寒假暨春节假期未成年人限玩时间。整个假期能打游戏的时间最多14个小时。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