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一新冠检测试剂盒在美国上市 九安医疗股价再涨停 公司:投资者要理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7 11:33:30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新的一周,新冠检测概念股交易继续火爆。

今日(1月17日),九安医疗(002432.SZ)开盘再度涨停,报82.81元,为连续第五日涨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截至发稿市值已将近400亿元。

消息面上,九安医疗在16日晚公告,称子公司iHealth新冠抗原快速检测POC专业版试剂盒产品获得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EUA(应急使用授权)。该产品须由专业医护人员或现场护理场景下能够熟练使用该试剂盒产品的人员采集前鼻腔拭子样本进行测试操作,15分钟可出结果。

这意味着iHealth的新冠检测产品再下一垒。

2021年11月6日,九安医疗的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就曾获得FDA EUA授权,需求者购买无需处方,产品通过美国的电商、药店、商超等渠道进行销售。该消息发出后,医疗器械公司九安医疗“沾上”新冠检测概念,股价一骑绝尘,在短短两个月内从6月涨到80元。

上周,九安医疗又披露了该款家用自测试剂盒的两份日常经营重大合同公告,包括美国子公司iHealth与美国纽约州、美国马萨诸塞州已经签订的合同及收到的订单,以及与美国HHS及代表其进行采购的美国ACC签订的《采购合同》。两笔合同的交易额共约合人民币85.17亿元。

频繁利好消息释放,股价已经“疯狂”,但记者注意到,曾因信息披露问题遭到交易所关注的九安医疗也提高了风险提示频率。

例如,在16日发布的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里,九安医疗提示了各种外部因素影响下,两笔合同或订单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的风险。其中,特别值得注意的一句是“美国政府有权随时因自身因素中止公司美国子公司与美国HHS(由美国ACC代表执行)签订的合同,该合同是否能够完全执行存在不确定性”。

此外,九安医疗证券部工作人员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在按照信披规定充分提示风险,投资者要理性投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8653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