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苹果公司执行荷兰监管裁决,允许用户用其他支付方式下载约会软件;葛兰素史克:拒绝联合利华对其消费者医疗保健资产500亿英镑出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7 10:06:18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杨夏    

摘要:苹果公司执行荷兰监管部门裁决,允许用户用其他支付方式下载约会软件;葛兰素史克拒绝联合利华对其消费者医疗保健资产500亿英镑的出价,称这一出价低估了该业务及其未来前景;九安医疗:公司的美国子公司可能存在合同或订单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的风险。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2149954671255437312.png

苹果公司要求员工提交接种COVID-19加强针的证明

苹果公司在一封内部邮件中宣布,该公司现在要求所有门店和企业员工接种COVID-19加强针。一旦员工符合注射加强针的条件,他们将有四个星期的时间来遵守,否则,从2月15日开始,他们需要经常完成健康测试才能进入零售店、合作店或苹果办公区域。苹果公司将要求未接种疫苗的员工或尚未提交疫苗接种证明的员工,从1月24日开始在进入工作场所前提供COVID-19快速抗原测试的阴性结果,尽管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同时适用于公司和零售员工。

苹果公司执行荷兰监管部门裁决,允许用户用其他支付方式下载约会软件

苹果公司当地时间15日表示,将遵守荷兰消费者与市场监管局上月24日的裁决,允许用户在网上苹果商店下载约会软件时,可以使用除苹果系统外的另外两种支付方式。但这两种支付方式只适用于约会软件,而且苹果公司仍会从中扣除佣金。目前在网上苹果商店上架的大部分软件都强制要求用户使用苹果系统自带的应用内支付,苹果公司则会从中提取15%-30%的佣金。

消息称Meta旗下Oculus业务遭美国反垄断调查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多个州已经开始调查Meta Platform在运营虚拟现实Oculus业务方面可能存在的违规竞争行为。其中两位消息人士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参与了反垄断调查。对此,Meta没有回复置评请求。一位消息人士称,纽约州、北卡罗来纳州和田纳西州都参与了调查。周五,近50个州组成的团体还请求上诉法院恢复他们于2020年12月针对Meta提起的反垄断诉讼。对此,纽约州、北卡罗来纳州和田纳西州的总检察长办公室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消息称英特尔美国新芯片工厂选址俄亥俄州,拟投资200亿美元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英特尔已选择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新建一家工厂,计划投资200亿美元,以扩大半导体产能。新工厂将雇用3000名工人,并建在新奥尔巴尼哥伦布郊区附近一块3190英亩的土地上。此举是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决定扩大美国产能的一部分,以帮助应对全球半导体短缺。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工厂何时建成,因为该工厂需要美国国会的激励措施。国会目前正在就CHIPS(为芯片生产创造有益的激励措施)法案进行讨论,以将半导体制造业带回国内。据悉,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案已于6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但仍在众议院进行讨论。

葛兰素史克:拒绝了联合利华对其消费者医疗保健资产500亿英镑的出价

在多家媒体披露联合利华曾在2021年向葛兰素史克(GSK)开价500亿英镑(约680亿美元)收购消费保健业务后,联合利华官方也确认了这一事项。在提供给媒体的声明中,联合利华表示GSK的消费保健业务在这个极具吸引力的赛道中处于领跑地位,在联合利华重组资产的过程中具有极强的战略互补性。目前并不能确定后续能否达成任何协议。葛兰素史克在周六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已拒绝联合利华对其消费者医疗保健资产的 500 亿英镑的出价,葛兰素史克称其“从根本上低估了”该业务及其未来前景。

隆基硅片涨价2.4%-5.1%

隆基股份16日调整了单晶硅片的官方报价,单晶硅片P型M10 165μm厚度(182/247mm)调整至6.15元,上调5.1%;单晶硅片P型M6 165μm厚度(166/223mm)调整至5.15元,上调2.4%;单晶硅片P型158.75/223mm 165μm厚度调整至4.95元,上调2.5%。

6650146490847603712.png

九安医疗称子公司或存在合同或订单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的风险

九安医疗1月16日晚公告,公司美国子公司与美国纽约州,美国马萨诸塞州,以及美国HHS(由美国ACC代表执行)的合同及订单执行过程中受当地疫情变化、政策变化、公司供应链能力变化、物流运输风险以及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可能存在合同或订单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的风险。需特别指出的是,美国政府有权随时因自身因素中止公司美国子公司与美国HHS(由美国ACC代表执行)签订的合同,该合同是否能够完全执行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在之前的公告中提到了美国政府发布的防疫相关计划,以及关于新冠抗原家用自测试剂盒产品的相关政策、采购及发放计划和情况。请投资者注意上述内容涉及的相关情况及采购并非只针对该公司一家,请投资者不要误解该内容,错误推断其对公司业绩带来的变化。

同日,公司公告,公司于15日凌晨获悉,公司的美国子公司iHealth Labs Inc.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原快速检测POC(Point Of Care)专业版试剂盒(胶体金免疫层析法)获得应急使用授权(EUA),并收到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向iHealth美国发送的授权信。该产品获得美国应急使用授权(EUA)后,可在美国公共卫生健康应急状态期间,在美国和认可美国FDA EUA的国家/地区使用。

ST凯乐总经理朱俊霖涉嫌严重违法被采取留置措施

ST凯乐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监察委员会留置通知书,因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朱俊霖先生涉嫌严重违法,决定对其采取留置措施。目前,公司已对相关工作做了妥善安排。在此期间,由公司副董事长马圣竣先生代为履行总经理职责。

雅本化学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停牌核查

雅本化学公告,因近期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公司股票1月17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国光电器共同投资设立广州智度宇宙技术有限公司

国光电器公告,为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完善公司在元宇宙领域布局,公司与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度集团有限公司于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广州智度宇宙技术有限公司的合资协议》。各方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广州智度宇宙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出资方式为现金出资,国光电器、智度股份、智度集团分别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比例为10%、48%、42%。

山西焦煤拟总计70.42亿元购买华晋焦煤51%股权和明珠煤业49%股权

山西焦煤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焦煤集团持有的分立后存续的华晋焦煤51%股权、购买李金玉、高建平合计持有的明珠煤业49%股权。华晋焦煤51%股权交易价格为65.99亿元,明珠煤业49%股权交易价格为4.42亿元。其中现金支付比例为交易价格的15%,股份支付的比例为交易价格的85%。交易价格总计70.42亿元,并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44亿元。

上海机场2021年12月旅客总吞吐量同比下降22.9%

上海机场公告,2021年12月旅客总吞吐量为148.42万人次,同比下降22.9%;货邮总吞吐量33.12万吨,同比下降7.43%。

紫金矿业预计2021年净利润约156亿元,同比增长约140%

紫金矿业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约156亿元,同比增长约139.67%。2021年公司矿产铜、矿产锌、矿产银、铁精矿销售价格同比上升,矿产金销售价格同比下降。

北方华创预计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75%-125%

北方华创公告,2021年预计盈利9.4亿元-12.08亿元,同比增长75%-125%。2021年度,公司主营业务下游客户需求旺盛,半导体装备及电子元器件业务实现持续增长,使得公司营业收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

迈为股份预计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47.05%-72.4%

迈为股份公告,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为5.8亿元–6.8亿元,同比增长47.05%-72.4%。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设备销量稳步上升,使得公司2021年度净利润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353146342078224384.png

思必驰旗下AI芯片设计公司深聪智能完成上亿元A轮融资

近日,上海深聪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深聪智能)宣布完成上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雅迪科技集团、珠海大横琴集团、元禾控股、苏州工业园区科创基金、思必驰。深聪智能将继续加大芯片研发,持续发挥“云+芯”一体化战略布局优势,加快产品优化与升级、扩大整体团队投入,以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整体解决方案。

德心智能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国润资本领投

初创企业德心智能科技(常州)有限公司近日完成了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润资本领投,上汽美国资本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团队成员进一步壮大和加大投入相关研发设备和生产设备。预计,年内研发团队将扩大至近百人以及将在国内建立雷达实验室和2条全自动毫米波雷达生产线。

元宇宙藏品馆完成千万级融资,重构玩法打造全新NFT市场

1 月 16 日,优旅区块链技术(宁波)有限公司(简称元宇宙藏品馆)宣布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该轮融资由福建威鹏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鹏实业)独家投资。据介绍,本轮融资将着重用于加大平台技术研发的投入,提升平台运营能力,进一步夯实文化数字艺术产业发展基础。

整理:蔡鼎

编辑:杨夏

封面:蔡沛君

排版:杨夏 王蜀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