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进返京政策有调整!天津1例危重病例为肺癌患者,入院时神志不清!深圳确诊+2,珠海确诊+2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6 21:01:05

每经编辑 何小桃    

全国多地出现新冠本土病例引发关注。

1月16日下午和晚上,各地发布最新消息:

1月16日,深圳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月15日6时至今日6时,天津全市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共检出59例阳性,均来自津南区。

今日0时—15时,广东省珠海市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1月16日凌晨,广西宁明爱店镇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人员

另外,自1月22日零时起至3月底,进返北京人员抵京后72小时内需测核酸。

1606357308820294656.png

注意,进返京政策有调整!

据北京日报报道,当前,奥密克戎已成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传播快、更隐蔽。为进一步提早发现和管控疫情风险,在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的基础上,自2022年1月22日零时起至3月底,进返京人员在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通勤人员按照现有政策规定继续执行)。“北京健康宝”将通过核酸检测数据库进行比对,未能按时进行检测的,将进行弹窗提示,可能会影响出行和日常生活。请大家及时关注防控提醒和短信提示,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抵京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疫工作。不主动报告或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目前,北京市16个区共有316个核酸采样点和44个24小时核酸检测机构,并将根据区域检测人员情况动态调整完善,不断扩大覆盖面、延长检测时间,动态更新发布检测电子地图,让市民朋友少跑路少等待,尽可能满足“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需求。建议有核酸检测计划的市民朋友,提前通过电话或微信公众号咨询,预约后前往,减少等待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共同守护家园平安。

1606357308820294656.png

天津第三次全员核酸检出59例阳性

1例危重病例为肺癌患者,未接种疫苗

2022年1月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何鹏介绍,自2022年1月15日6时启动,截至16日6时,全市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检测12431636人,共检出59例阳性,均来自津南区,其中隔离点23例,居家隔离31例,封管控区5例。

刚刚,市防控指挥部收到东丽区报告,东丽区全员筛查检出1例初筛阳性人员,感染来源正在核查中,市级流调溯源工作组已前往东丽区进行疫情处置,溯源工作立即开展。

另外,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通报了1例新冠肺炎危重病例。

据了解,该危重病人61岁,居住于津南区辛庄镇林锦花园。1月14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救护车转送至海河医院治疗。患者有脑瘤、左肾切除等既往病史,2年前发现肺癌,行介入及化疗治疗,因肺癌卧床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胸CT示双肺多发微结节,部分钙化。入院时体温38℃,神志不清,呼之不应。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确定为天津市本轮疫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危重型)。

7440162984940333056.jpeg

 

1月15日,在天津市河东区富民路街道金月湾花园社区,医务人员对社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图片来源:新华社

 

1606357308820294656.png

 

深圳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累计报告17例

据央视新闻报道,1月16日,深圳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6:女,24岁,龙岗区某公司员工,居住在龙岗区坂田街道光雅园村,是病例2的同事,此前已作为密切接触者于1月7日接受集中隔离观察,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17:女,21岁,龙岗区某公司员工,主要从事境外冷冻化学试剂收发货等工作,居住在龙岗区宝龙街道龙新社区兰一村,于1月15日在坪山区第三轮主动核酸筛查中发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基因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新增病例16、17均已转送到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情况稳定。相关密接者、次密接者及重点人员正在排查中,其居住地、工作地及活动区域已实施管控措施,有关重点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截至1月16日20时,深圳市累计报告17例病例。疫情处置进展情况将持续发布,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进一步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多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健康管理。

1606357308820294656.png

珠海+2!全市旅游景区全部暂停!

据广州日报报道,1月16日,记者从珠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16日0—15时,珠海市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确诊病例在集中管理的密切接触者中检测发现,新增病例近日的主要活动范围在香洲区南屏镇,仍为同一条传播链。

新增2例具体情况如下:

病例9:女,42岁,现住南屏镇广生南街,为1月14日通报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月16日在集中隔离场所对密切接触者的常规采样中核酸初筛阳性,当天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10:男,3岁,现住南屏镇广生村河排,为1月14日通报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月16日在集中隔离场所对密切接触者的常规采样中核酸初筛阳性,当天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另外,珠海市通报,全市旅游景区景点暂停营业,香洲区区域范围内餐饮场所取消堂食。

1月16日下午,珠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科学应对疫情,珠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1月16日开始连续3天,每天8时至19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每位市民连续3天每天1次检测核酸,逾期未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将会被赋“黄码”等,赋“黄码”将对您的生活、工作、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1606357308820294656.png

广西宁明县爱店镇发现

1例新冠核酸阳性人员

1月16日凌晨,宁明县在抵边村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份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目前,已对该阳性人员进行隔离治疗。宁明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其活动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杀,对相应区域实行管控措施。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编辑|何小桃 王嘉琦

校对|段炼

742293213621695692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广州日报、北京日报等

德尔塔毒株还在全球大流行,奥密克戎毒株又火上浇油,

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2171756262365752320.jpeg

6865961408187195392.jpeg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