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张文宏谈第四针疫苗:现在还不需要那么着急;广东中山新增1例确诊病例;王文涛:继续放宽市场准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6 15:56:4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王文涛:继续放宽市场准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

每经AI快讯,《求是》杂志刊登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署名文章。文章指出,制度型开放是我国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标志。继续放宽市场准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完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推动农业和制造业全方位开放,有序扩大电信、医疗等服务业领域开放。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2丨张文宏谈第四针疫苗:现在还不需要那么着急

每经AI快讯,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表示,针对包括变异体在内的研究确凿显示,新冠疫苗在降低重症和死亡率方面效果显著,尤其第三针疫苗可以使抗体水平升高几十倍。一旦出现本土病例,可以最大程度把病人的重症化降到我们力所能及的最低水平。第四针疫苗现在还不需要那么着急,到时候可以有更多国际经验为我们所用。(央视新闻)

3丨广东中山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

每经AI快讯,1月16日,记者从广东省中山市疫情防控新闻通报会获悉,中山市在密接隔离人员中新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此病例为中山市1月13日报告病例李某的同车间同事,日常租住在坦洲镇龙塘前进二路,工作地为一知万食品公司,每天主要往返工作地与住所之间。
该病例1月13日作为李某的密接转运至隔离酒店集中隔离,13日和14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5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当天转运至定点医院,16日出现发热等症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根据流调和基因测序比对结果显示,该病例和珠海公布的8例阳性个案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且在同一传播链。(人民日报)

4丨中材节能拟1.58亿元购置一处天津房产

每经AI快讯,中材节能发布公告,为适应公司生产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购置天津市中辰朝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位于天津市北辰区高峰路东侧的辰美商业广场项目13#楼和2#楼局部房产,建筑面积为1.62万平方米,交易价格约为人民币1.58亿元(含税价)。

5丨应对海啸威胁,日本约23万人接到疏散命令

每经AI快讯,据日本NHK电视台今日报道,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一座火山爆发后引发海啸威胁,日本政府已下发通知,要求8个都道府县的23万名居民进行疏散。涉及的都道府县为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千叶县、德岛县、高知县、宫崎县和鹿儿岛县。这些沿海地区居民们被要求到疏散中心避难。消息显示,在一些地区,已经记录到约一米的海浪。(澎湃)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王文涛:继续放宽市场准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 每经AI快讯,《求是》杂志刊登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署名文章。文章指出,制度型开放是我国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标志。继续放宽市场准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完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推动农业和制造业全方位开放,有序扩大电信、医疗等服务业领域开放。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2丨张文宏谈第四针疫苗:现在还不需要那么着急 每经AI快讯,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表示,针对包括变异体在内的研究确凿显示,新冠疫苗在降低重症和死亡率方面效果显著,尤其第三针疫苗可以使抗体水平升高几十倍。一旦出现本土病例,可以最大程度把病人的重症化降到我们力所能及的最低水平。第四针疫苗现在还不需要那么着急,到时候可以有更多国际经验为我们所用。(央视新闻) 3丨广东中山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 每经AI快讯,1月16日,记者从广东省中山市疫情防控新闻通报会获悉,中山市在密接隔离人员中新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此病例为中山市1月13日报告病例李某的同车间同事,日常租住在坦洲镇龙塘前进二路,工作地为一知万食品公司,每天主要往返工作地与住所之间。 该病例1月13日作为李某的密接转运至隔离酒店集中隔离,13日和14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5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当天转运至定点医院,16日出现发热等症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根据流调和基因测序比对结果显示,该病例和珠海公布的8例阳性个案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且在同一传播链。(人民日报) 4丨中材节能拟1.58亿元购置一处天津房产 每经AI快讯,中材节能发布公告,为适应公司生产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购置天津市中辰朝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位于天津市北辰区高峰路东侧的辰美商业广场项目13#楼和2#楼局部房产,建筑面积为1.62万平方米,交易价格约为人民币1.58亿元(含税价)。 5丨应对海啸威胁,日本约23万人接到疏散命令 每经AI快讯,据日本NHK电视台今日报道,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一座火山爆发后引发海啸威胁,日本政府已下发通知,要求8个都道府县的23万名居民进行疏散。涉及的都道府县为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千叶县、德岛县、高知县、宫崎县和鹿儿岛县。这些沿海地区居民们被要求到疏散中心避难。消息显示,在一些地区,已经记录到约一米的海浪。(澎湃)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