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布重要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6 15:49:5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当地时间1月15日,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网消息,当前,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导致全美疫情形势持续高位运行,根据美疾控中心数据,全美日均感染接近80万例,死亡超过1700人。同时近期从美国输入中国的新冠确诊病例大幅上升,完成行前检测后仍然频繁外出观光、购物或参加聚餐等群聚性活动是导致感染的重要原因。

图片来源:新华社(资料图)

为保护中外乘客和航空公司乘务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再次提醒拟赴华人员慎重评估疫情期间国际旅行的紧急性和必要性,特别是近期航班频繁熔断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牢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确有紧急旅行需要的乘客,请务必严格按照驻美使领馆发布的要求进行检测,尤其注意行前第7日检测后需留在赴华航班起飞地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临行前48小时检测后严格执行自我隔离,不与外界接触,以免染疫从而影响赴华行程。

驻美国使馆注意到,微博、微信等互联网社交平台已出现规避7日自我健康监测等要求的所谓“攻略”。驻美使馆郑重提醒乘客诚实守信申领健康码,驻美使领馆将通过各种渠道核实赴华乘客是否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此前已有多名乘客因各类不诚信行为未获“绿码”,甚至有人被追究法律责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3602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