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加大反垄断等领域司法力度;李继尊履新证监会办公厅主任;广西凭祥市暂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6 13:55:5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加大反垄断等领域司法力度

每经AI快讯,1月16日,从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会议提出要着力强化执法司法供给,更好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大反垄断、反恶意炒作、反不正当竞争等领域司法力度,推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要依法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完善涉产权冤错案件依法甄别纠正的常态化机制,推出安商惠企的便利措施,促进民营企业家依法经营、放手发展。(新华社)

2丨李继尊履新证监会办公厅主任

每经AI快讯,1月16日,空缺月余的证监会办公厅主任一职近日人选落定。据悉,证监会系统内部已经官宣:证监会市场一部主任李继尊转任办公厅主任。(证券时报)

3丨广西凭祥市暂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每经AI快讯,广西凭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苗专班今天(16日)发布紧急通知,因工作需要,1月17日—18日暂停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恢复接种时间视具体情况待定。(央视新闻)

4丨上海浦东机场海关截获病媒生物

每经AI快讯,日前,上海浦东机场海关在对一架入境航班开展前置拦截处置时,海关关员发现飞机所载货物包装存在破损,破损处类似啮齿类动物咬痕,随即在航空板上发现死鼠一只。在确认无其他活鼠存在后,对该批货物开展除鼠、除虫、消毒处理。后经上海海关病媒生物实验室鉴定,捕获死鼠为褐家鼠。这也是浦东机场海关首次在入境货物中截获病媒生物(鼠类)。(海关发布)

5丨养老FOF悄然变为三年期

每经AI快讯,记者发现,2022年以来上报的养老FOF产品均为三年或三年持有期以上产品,同时业内传出消息称目前更建议基金公司上报持有期在三年或三年以上的养老FOF。业内人士认为,养老目标基金作为公募基金助力个人“投资养老”和养老体系第三支柱建设的重要环节,三年及三年以上持有期产品更符合长期投资理念,因此需要引导大家布局长期限的品种。(中国基金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