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国家发改委布部署做好近期促进消费的工作;沈阳和平区致5死52伤爆炸事故:系违规施工致燃气泄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6 11:03:10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部署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

每经AI快讯,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决策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10个方面的工作举措,一是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满足居民节日消费需求,二是打造线上节庆消费提质升级版,三是有效拓展县域乡村消费,四是乘势而上扩大居民冰雪消费,五是大力提升文旅休闲服务供给,六是进一步激发智慧零售新活力,七是积极发展绿色消费,八是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九是落实好中小微企业纾困政策,十是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等群体基本生活消费。(发改委网站)

2丨整点投资|李迅雷:2022年“绿色低碳”将成为资本市场明确的主线

每经AI快讯,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称,展望2022年,“绿色低碳”将成为资本市场明确的主线。首先在地产下行拖累经济增长背景下,“双碳”领域有望成为结构性货币政策发力和“稳增长”的重要方向,如已经落地的“绿色再贷款”,未来可能实行的“绿色中期借贷便利”(GMLF)等。其次,积极财政方面提出“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按照中财办的解读主要是在“减污、降碳、新能源等领域”,既扩大短期需求,又增强长期动能”。具体而言,储能领域、绿电板块、新能源设施对应的新材料等,或将成为真正的政策发力点和投资热点。同时,“双碳”代表的气候问题是中美共识,也是短期内中美关系出现“阶段性缓和”的关键所在,增强了“双碳”政策持续加码的外部驱动力。(中国基金报)

3丨沈阳和平区致5死52伤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公布:系违规施工致燃气泄漏,爆炸当量约80公斤TNT

每经AI快讯,1月15日,沈阳和平区致5死52伤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公布:系违规施工致燃气泄漏,爆炸当量约80公斤TNT;相关人员事故后伪造档案,干扰调查组办案。(沈阳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4丨房租跌回4年前,一年下滑5.5%,深圳租房市场降温

每经AI快讯,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显示,2021年深圳全市房屋租金呈下跌的趋势,2021年租金均价约72元/平方米,同比下跌5.5%。值得注意的是,深圳2017年年中的平均月租为72元/平方米。换言之,深圳房屋租金已跌回4年前水平。(中国证券报)

5丨雄安新区: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提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每经AI快讯,1月16日,伴随着最后一根钢结构件的顺利吊装,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工程项目提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雄安超算云项目是建设“智慧雄安”的重要支撑,也是雄安新区数字孪生城市“之脑”“之眼”“之芯”,是新区数字孪生城市运行服务系统的重要载体,其承载的边缘计算、超级计算、云计算设施将为整个数字孪生城市的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AI、VR/AR提供网络、计算、存储服务。项目将实现国内首创大跨度无柱IDC机房、国内首创景观式隐蔽式城市计算中心、国内首创模块化集装箱机房、国际首创园林化生态大厅、非机房区域超低能耗等多项任务。(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