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张文宏:仍然相信这可能是新冠大流行的最后一个寒冬;2022除夕火车票明起开抢,12306可查防疫新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6 07:54:05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张文宏:仍然相信这可能是新冠大流行的最后一个寒冬

每经AI快讯,“我依然对今年年底结束新冠大流行抱有很大的信心。”15日,在与央视新闻《相对论》记者庄胜春的连线中,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原则上讲,经过未来一年,无论是群体免疫水平,还是通过疫苗建立的免疫屏障,再到新冠治疗药物的上市,都意味着“这可能是最后一个‘寒冬’”。(央视新闻)

2丨2022除夕火车票明起开抢 12306可查防疫新政

每经AI快讯,1月17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大幕将正式开启,与此同时,除夕火车票也将正式开抢。今年春运,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2.8亿人次。目前,12306在购票时可以查看出发地和目的地所在地区的最新防疫政策。(中新网)

3丨河南安阳汤阴县今日开展第八轮核酸检测

每经AI快讯,1月16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汤阴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开展第八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八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检测时间为2022年1月16日,各村(社区)具体采样时间以各村(社区)通知为准。(央视新闻)

4丨美国冬季风暴持续肆虐 约1亿人受影响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月14日开始,一场冬季风暴席卷了美国中西部地区,从北达科他州到艾奥瓦州,多地出现超过2.5厘米的降雪。美国媒体警告称,美国中西部地区将会迎来新一波冷空气,导致部分地区积雪结冰。宾州东南部、新泽西州西北部和纽约州南部、新英格兰地区中部路况需要司机特别关注。据估算,该冬季风暴可能会影响美国大约1亿人生活。(央视新闻)

5丨全球日增确诊超280万例 累计逾3.2亿例

每经AI快讯,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2年1月16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26207456例,累计死亡病例5552503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802276例,新增死亡病例7578例。数据显示,美国、法国、印度、意大利、阿根廷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美国、俄罗斯、波兰、印度、英国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海外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