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北京新增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奥密克戎变异株阳性,已排查密接15人;海淀博雅西园小区、海淀新技术大厦临时封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5 20:55:3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北京新增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奥密克戎变异株阳性

每经AI快讯,1月15日北京新增一例本地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月15日9时50分,海淀区疾控中心接第三方检测公司报告一例本地人员新冠核酸初筛阳性报告。接到通知后,海淀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对相关人员涉及我区活动轨迹区域采取管控措施,立即开展流调排查和相关区域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16时,北京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阳性,16时15分,海淀区疾控中心重新采集标本及家庭环境样本均为阳性。(央视新闻)

2丨北京海淀已排查密接15人 对确诊病例在京居住地和办公场所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每经AI快讯,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林航表示,截至15日18时,排查新增病例的密接人员15人,均已落实管控。对该病例在京居住地和办公场所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重点部位环境检测。截至18时,累计采集人员样本2430件、环境样本32件,采样结果待出。(央视新闻)

3丨北京海淀区对博雅西园小区、海淀新技术大厦启动临时封控

每经AI快讯,1月15日北京新增一例本土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居住在海淀区上地街道农大南路博雅西园7号楼,工作单位是海淀街道海淀新技术大厦。海淀区副区长林航表示,当地第一时间落人、落位、落管控,于15日上午10时对病例居住小区、工作单位楼宇进行了封闭管理,开展全方位流调工作。对博雅西园小区启动临时封控,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待风险研判后明确进一步管控措施。对海淀新技术大厦启动临时封控措施,待风险研判后明确进一步管控措施。(央视新闻)

4丨河南许昌禹州市16日启动第12轮全员核酸检测

每经AI快讯,1月15日从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疫情扩散,经禹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16日在禹州全市区域开展第12轮全员核酸检测。(央视新闻)

5丨汤加火山喷发引发海啸,斐济和新西兰也严阵以待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5日,太平洋国家汤加的一座火山喷发,给整个南太平洋带去冲击波,海啸已经袭击汤加海岸。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海水涌入了一些房屋,人们向高地逃生。距离火山800公里之外的斐济也听到了火山喷发的巨大声响,斐济政府已建议沿海低洼地区的居民紧急撤离。(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