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珠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系一名女教师;深圳累计15例病例均属同一传播链;去年我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继续高速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5 18:57:1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广东珠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系一名女教师

每经AI快讯,记者从珠海市香洲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1月15日0时至16时,珠海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女,36岁,教师,居住在香洲区南屏镇华发新城4期。该病例是在密接者等重点人员排查中发现的,是14日报告的确诊病例(9岁学生)的密接者。目前该病例已通过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至中大五院,经市级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央视新闻)

2丨深圳累计15例病例均属于同一传播链

每经AI快讯,1月15日下午,深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介绍,截至今天17时,深圳暂无新增病例。本次疫情风险初步可控。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处置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深圳市累计报告病例15例,均属于同一传播链。(央视新闻)

3丨珠海调整粤港跨境货车司机核酸检测频次

每经AI快讯,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5日发布通告称,经粤港两地政府沟通协商,2022年1月17日零时起将对粤港跨境货车司机调整核酸检测频次。通告称,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满14天的粤港跨境货车司机由当前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境,调整为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境。

4丨2021年我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继续高速增长

每经AI快讯,记者从银保监会和多家银行了解到,2021年我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发放保持高速增长,贷款利率持续下降。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家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均超过30%,最高达到53.15%。(央视新闻)

5丨日本连现两例奥密克戎死亡病例均为高龄老人

每经AI快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5日,日本静冈县表示,该县于11日死亡的一名新冠患者,经检测发现感染了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报道称,这或许为日本首例奥密克戎死亡病例。同日,千叶县也宣布,11日死亡的一名90岁女性感染的毒株同样是奥密克戎。(中新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