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北京市海淀区发现一例新冠状病核酸检测复核阳性;春节将至,西安建议非必要不返(离)西安;影片《误杀2》票房突破1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5 17:55:43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北京市海淀区发现一例新冠状病核酸检测复核阳性

每经AI快讯,2022年1月15日9时50分,海淀区接第三方检测机构报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海淀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对相关人员涉及海淀区活动轨迹区域采取管控措施,立即开展流调排查和相关区域人员核酸检测,对涉及的外环境进行消杀。16时,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该阳性人员住所为海淀区上地街道农大南路博雅西园,工作单位所在地为海淀街道海淀新技术大厦。下一步,海淀区将加快流调溯源,快速排查风险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央视新闻)

2丨春节将至,西安建议非必要不返(离)西安

每经AI快讯,1月15日,陕西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西安市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表示,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量大、聚集性强,为了避免在旅途中的感染风险,建议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非必要不返西安”“非必要不离西安”,倡导就地过节。如有特殊原因必须返回的,特别是从国内有病例的外省市来返西安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居家隔离及集中隔离等防控措施。(央视新闻)

3丨银保监会曹宇:积极探索中小银行设立理财公司的模式路径

每经AI快讯,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苏河湾峰会”上表示,从银行业保险业来看,已有29家理财公司获批筹建,23家开业运营,保险资管公司达33家。银保监会将继续坚持“成熟一家、批准一家”的原则,稳步推进理财公司和保险资管公司批设工作,做好已开业机构的运行评估,积极探索中小银行设立理财公司的模式路径,落实扩大对外开放和引进外资政策,建设各展所长,有机合作、同生共存的生态体系。(上证报)

4丨许宏才: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

每经AI快讯,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苏河湾峰会上表示,2022年,财政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保证财政支出强度,加快支出进度,实施新的减税降费政策,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党政机关坚持过紧日子,严守财政纪律,坚决遏制新增地方隐性债务,加强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协调联动,跨周期和逆周期宏观调控政策有机结合,推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中证网)

5丨影片《误杀2》票房突破10亿

每经AI快讯,据猫眼专业版数据,影片《误杀2》票房突破10亿元,成为中国影史第92部票房破十亿影片。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