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萌萌哒!央视虎年春晚“它”来了!小品节目进入精品打磨期,舞美设计已完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5 15:25:15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1月15日报道,虎年春节正向我们走来,年的味道日益浓厚。

1月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主视觉形象。主视觉形象由一只瑞虎与“2022”“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等字样构成,整体以红色和金黄色为主,突出了传统节日的喜庆与厚重。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湘波先生专门为总台2022年春晚设计了萌虎形象,作为今年春晚的标识

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正在紧张筹备中,晚会将突出“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主基调,坚持“守正创新、出新出彩”,在欢乐喜庆的年节氛围中,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为全球观众呈现一个“团圆、团聚、团结”的中国年。

据深圳晚报消息,陈湘波表示,“虎”在传统中国文化中的含义是刚勇威猛、驱凶避邪、镇鬼禳灾、吉祥如意的象征,也是扶正镇邪的保护神。

有关虎的图腾崇拜和文化传说更成为中华民族沟通人神、联系自然、祈福辟邪、生生不息的最具特色、最为长久、最有影响力的一种文化现象。虎文化作为民族文化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渗透到民族审美文化的方方面面。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壬寅虎年的到来将唤起炎黄子孙虎虎生威的必胜信念。

据封面新闻报道,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喜剧语言类小品节目、歌舞类节目正进入精品打磨期,春晚舞美设计已经完成。

据介绍,2022年春晚舞美设计以720度弧形屏幕打造出了沉浸式视觉效果,让台上台下浑然一体,立体感显著、视觉冲击力强、效果震撼。据有关人员介绍,央视将继续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认真打磨每个细节,为节目高品质呈现打牢基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深圳晚报、封面新闻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