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方自曝在华为内部安插间谍: 把华为查了个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5 12:09:20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网2022年1月15日消息,2021年11月,新加坡前外交官马凯硕透露,一位英国企业高管称,英方在华为内部安插情报人员进行全面检查,确认华为没有任何威胁。而且英国最初选择了华为,但几个月后迫于美方压力“投降”。

据海外网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10日,英国前商务大臣凯布尔表示,英国政府禁止华为5G设备和服务的决定“与国家安全无关”,而是迫于美国压力,是因为“美国告诉我们应该这么做”。在其担任大臣期间,情报和安全部门曾多次保证,使用华为服务不会带来任何风险。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表示,这再次印证了所谓国家安全、5G技术风险的理由,不过是美国用来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幌子。美方推出的“清洁网络”是“胁迫外交”的代名词,从东芝、阿尔斯通到华为,再到三星、台积电,美国“胁迫外交”的受害者遍布世界各地,美国的霸凌行径必将遭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广泛的抵制和反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网、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9978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