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控受贿2.74亿!童道驰受审,曾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三亚市委书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3 17:38:24

每经编辑 黄胜    

2022年1月13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共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受贿、内幕交易一案。

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4年至2020年,被告人童道驰利用担任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发行监管部副主任、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国际合作部副主任、主任,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公司上市、企业经营、融资借款、职级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74亿余元。2006年至2007年,童道驰在担任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期间,还将履职时获悉的股票内幕信息告知其亲友,由其亲友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交易相关股票,情节特别严重。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内幕交易罪追究童道驰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童道驰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童道驰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庭审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及各界群众20余人旁听了庭审。

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公开资料显示,童道驰出生于1967年10月,湖南平江人,曾在中国证监会、商务部工作,2016年12月任湖北副省长,2018年10月任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

2020年11月,童道驰官宣“落马”,2021年4月被“双开”。

经查,童道驰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甚至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

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奢靡消费安排,贪图享乐;

利用职权在资本市场进行权力寻租,为亲属经营活动提供帮助,大肆攫取非法利益,生活糜烂,大搞权色、钱色交易;

在重大项目收购上不正确履行职责;

利用职务便利在公司上市、企业经营、融资借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40903442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22年1月13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共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受贿、内幕交易一案。 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4年至2020年,被告人童道驰利用担任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发行监管部副主任、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国际合作部副主任、主任,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公司上市、企业经营、融资借款、职级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74亿余元。2006年至2007年,童道驰在担任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期间,还将履职时获悉的股票内幕信息告知其亲友,由其亲友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交易相关股票,情节特别严重。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内幕交易罪追究童道驰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童道驰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童道驰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庭审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及各界群众20余人旁听了庭审。 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公开资料显示,童道驰出生于1967年10月,湖南平江人,曾在中国证监会、商务部工作,2016年12月任湖北副省长,2018年10月任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 2020年11月,童道驰官宣“落马”,2021年4月被“双开”。 经查,童道驰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甚至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 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奢靡消费安排,贪图享乐; 利用职权在资本市场进行权力寻租,为亲属经营活动提供帮助,大肆攫取非法利益,生活糜烂,大搞权色、钱色交易; 在重大项目收购上不正确履行职责; 利用职务便利在公司上市、企业经营、融资借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公开资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