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1年深圳办理出口退税1267.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3 13:38:09

◎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深圳地域税费收入突破万亿元,其中,深圳市税务局直接组织税收收入8299.3亿元,全年组织社保费收入2034.5亿元、非税收入199.3亿元,办理出口退税1267.1亿元。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廖丹    

1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召开2022年全市税务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税收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深圳地域税费收入突破万亿元,其中,深圳市税务局直接组织税收收入8299.3亿元,全年组织社保费收入2034.5亿元、非税收入199.3亿元,办理出口退税1267.1亿元,1-11月属期新增减税降费585.8亿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1618亿元,为近6万户企业办理缓缴税款约33亿元。

过去一年,深圳市税务局按照“税企命运共同体”理念,首创远程办MAX服务平台,实现67项线下高频业务2分钟受理、3分钟办结,“无人化”“零窗化”大厅正式启用;上线技术咨询中心,探索“问办查评”一体化,受理业务请求8000余单,解决率98%;电子税务局上线“十一税合一”申报功能,业务办理扩围至215类;100%落地税务总局百条便民举措、本地10项专项行动25条特色举措;减少上门购票次数50%、精简办税资料80%;12366热线咨询实现7×24小时人工服务,推动构建更紧密的税企关系,擦亮了国际一流税收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2022年注定也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各项税收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深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钧表示,深圳税务将落实好税务总局“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系列机制制度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纲,以深圳税收“十四五”规划为本,以“系统、集成、优化”为总要求,优长板补短板,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取得新发展、新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789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圳 税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