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复星联合健康19.5%股权被折价拍卖 起拍价1.40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2 17:52:47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发布关于拍卖被执行人广东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9.5%股权的公告。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发布关于拍卖被执行人广东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宜华房地产”)持有的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联合健康”)19.5%股权的公告。

公告显示,复星联合健康的19.5%股权将以市场价的七折作为起拍价而进行拍卖,拍卖时间始于1月28日,保证金1000万元。目前,该拍卖信息已获得13人设置提醒,900余次围观。

起拍价为1.406亿元

根据公开信息,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22年1月28日10时至2022年1月29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

本次公开拍卖的标的是复星联合健康的19.5%股权。该笔股权由广东宜华房地产持有。

拍卖背后涉及广东宜华房地产与广东晨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合同纠纷。而广东宜华房地产被裁定用于清偿债务的财产包括持有的复星联合健康的19.5%股权。

根据拍卖公告,上述复星联合健康19.5%股权的市场评估价值为20082.92万元,而起拍价则为14060万元。由此计算,起拍价为市场评估价值的70%。

此外,拍卖公告还提醒,根据复星联合健康提供的资料,该公司存在股东捐赠情况,可能对被执行人持有的股权价值产生影响。

具体来看,复星联合健康股东复星产投于2019年12月30日向复星联合健康捐赠3.5亿元、丰实资产于2020年12月28日捐赠3亿元,作为资本金支持公司业务发展。

复星联合健康向法院提供的资料显示,有涉及两次捐赠的股东大会议案,议案中明确未捐赠股东不享受捐赠现金资产中各自股权比例所对应形成的股东权益。

复星联合健康表示,此两次捐赠对公司股权定价基础有重要影响,可能导致拍卖信息披露不完整、可能造成潜在参与方无法准确评估拍卖标的价值、股权获得方利益受损等。

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391.74万元

此次拍卖的保证金为1000万元,拍卖竞价前将通过网拍系统在竞买人支付宝账户内冻结相应资金作为应缴的保证金,拍卖结束后未能竞得者冻结的保证金自动解冻,冻结期间不计利息。

如拍卖成交后买受人悔拍的,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四条:拍卖成交后买受人悔拍的,交纳的保证金不予退还,依次用于支付拍卖产生的费用损失、弥补重新拍卖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的差价、冲抵本案被执行人的债务以及与拍卖财产相关的被执行人的债务。悔拍后重新拍卖的,原买受人不得参加竞买。

公开资料显示,复星联合健康由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宁波西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重庆东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丰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六家股东共同发起设立,注册地在广东省广州市,业务经营范围包括各种人民币和外币的健康保险业务、意外伤害保险业务;与国家医疗保障政策配套、受政府委托的健康保险业务;与健康保险有关的咨询服务业务及代理业务;与健康保险有关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资金运用业务;监管批准的其他业务。

数据显示,2019年复星联合健康实现营业收入181938.33万元,净亏损3875.56万元;2020年复星联合健康实现营业收入245370.88万元,净亏损7436.65万元;2021年前三季度,复星联合健康实现营业收入272869.31万元,实现净利润4391.74万元。

2021年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复星联合健康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42.85%,最近一期风险评级为B类。复星联合健康表示,公司开展了年度风险排查项目,重点排查保险资金案件、财务、业务、重点内控等领域的主要风险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持续深化风险防控工作,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7145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复星联合健康 股权拍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