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锂电产业链迎业绩兑现期 藏格矿业、华友钴业等多家公司业绩预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1 22:04:31

◎就2021年业绩,德方纳米、天华超净、藏格矿业、华友钴业等上市公司11日先后预喜。

◎尽管板块股价目前表现疲软,但不妨碍机构的调研热情。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文多    

锂电股价阴跌不止,关键时刻,产业链个股集体报喜。

今日(11日)晚间,德方纳米、天华超净等多家锂电产业链企业披露业绩预告,无论是环比第三季度还是同比2020年,净利润均有较大增幅。比如藏格矿业公告称,预计2021年度公司归母净利润14亿元~14.5亿元,同比上升511.65%至533.5%。既往业绩明牌是否能止住锂板块的下跌颓势,有待市场验证。

锂电股集体报喜

锂电产业处于高景气度,市场都关心相关企业2021年业绩。今日晚间,多家相关企业业绩报喜了。

德方纳米公告称,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7.6亿元~8.3亿元,将扭亏为盈。业绩增长理由是上游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及磷酸铁锂市场供需偏紧等因素带动了公司产品价格的上涨。

天华超净公告称,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8.9亿元~9.4亿元,同比增长211.20%~228.68%,子公司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的锂电材料项目的并表带来较大贡献。

藏格矿业公告称,预计2021年度公司归母净利润约为14亿元~14.5亿元,同比上升511.65%至533.5%;扣非净利润为13.4亿元~13.9亿元,同比上升589.81%至615.55%。公司业绩增长原因是氯化钾销售价格、碳酸锂销量及销售价格同比大幅上升。

华友钴业公告称,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7亿元~42亿元,同比增长217.64%到260.56%。华友钴业表示,主要是2021新能源锂电材料需求持续快速增长,主要产品产销量增加,产品销售价格也不断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些业绩报喜企业主要集中于产业链中上游,并显示出了2021年四季度的业绩爆发力。

比如德方纳米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不过2.44亿元,第三季度净利润不过1亿元出头。藏格矿业2021前三季度净利润8.25亿元。

不过,市场对锂产业链个股2021年业绩都有较高预期,毕竟各个环节的涨价效应明显。特别是最上游的碳酸锂,目前报价已经突破30万元/吨。

由于业绩报喜预期提前释放,所以相关个股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不瘟不火。

比如天华超净股价在2021年三季度触顶以来,现在仍然处于下降趋势;德方纳米则是在2021年第四季度触顶之后,迎来阶段调整。

机构调研热情不减

尽管板块表现疲软,但不妨碍机构调研的“沾锂”就火。

比如专攻盐湖提锂的西藏矿业,在1月6日至1月9日接待了5次机构调研,到访的包括易方达基金、中欧基金、汇添富基金、景顺长城、瓴仁投资等明星机构。

西藏矿业调研纪要显示,机构除了关心现有的矿产采掘业务以外,尤为关心公司碳酸锂生产情况和盐湖提锂情况。比如万吨级碳酸锂项目的成本情况、未来锂精矿、碳酸锂的产能计划、西藏盐湖的发展潜力等。

2021年12月29日,天齐锂业也接待了众多机构调研。机构关心的问题仍然是SQM的产能扩张、澳洲奎纳纳一期氢氧化锂工厂、泰利森三期化学级锂精矿扩产项目。

这至少反映出机构对锂电产业链整体仍抱有浓厚兴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97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锂电产业 德方纳米 天华超净 藏格矿业 华友钴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