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茂集团澄清:基金下的借款人并非附属公司,会考虑出售部分资产以降低负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1 15:45:37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1月11日),世茂集团(00813.HK)发布自愿性澄清公告表示,“若干媒体报导声称本集团尚未履行其于某基金下的财务责任。本公司谨此澄清,基金下的借款人并非本公司附属公司。本集团两间附属公司已就基金下的借款人的财务责任提供担保。据本公司了解,借款人及基金正讨论还款安排。”

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期,世茂集团并无到期应付的资产担保证券,并未就出售上海世茂国际广场订立初步协议。“公司正与若干潜在买家就出售若干物业进行讨论,在合适条件下会考虑出售部分资产以降低集团的负债。”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1月10日),标普将世茂集团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由“B+”下调至“B-”,并将其高级无抵押票据的长期发行评级由“B”下调至“CCC+”。此外,上述评级均被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同日,穆迪将世茂集团企业家族评级由“Ba3”下调至“B2”,继续列入下调观察名单。

此前的1月6日,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托)公告称,截至公告日,“2020年中诚信托诚颐1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存续规模6.45亿元,预计剩余信托期限不超过3个月。鉴于本信托计划的交易对手方未能在合同约定的时点及时足额的履行差额补足义务,已出现实质性违约。而共同差额补足义务人上海骞奕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骞奕)和佛山德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世茂系持股公司。

针对此事,1月7日,上海世茂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茂建设)在上交所发布公告回应称,中诚信托于2020年9月设立中诚信托诚颐1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向上海骞奕发放募集资金14亿元,期限最长18个月,分期还本付息。上海骞奕为世茂建设的参股公司,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世茂建设间接持有上海骞奕30%股权,其余70%股权由北京帕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持有。

截至2022年1月4日,上海骞奕已陆续归还本金合计7.55亿元,已产生的阶段性利息也已全部结清。上海骞奕总计尚需偿还资金为6.45亿元。目前,作为主要还款来源的项目仍然在陆续销售并持续归集资金以备还款中。

世茂建设称,公司与中诚信托保持着长期合作及互信共赢的合作基础,将继续就双方未尽事宜进行积极洽商,争取合作谅解和支持。网传公司就本事项发布的内容属于不实信息,公司与中诚信托的合作情况及后续进展均以公司公告信息为准。至今为止,公司尚未有公开市场的债务违约,前述信托融资的相关事项不会触发公开市场债务的加速清偿。

截至发稿,世茂集团股价报5.59港元/股,最新市值为212.3亿港元。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730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