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浙江区域股市周报:28家浙江公司被调研 288家机构调研华东医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1 11:14:52


每经AI快讯,
截至2022年1月9日,浙江共有A股上市公司605家,板块总市值为83156.27亿元,全国排名第4位,较前一周减少2959.36亿元。浙江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海康威视,市值4655.77亿元。

1月第1周(2022年1月3日~2022年1月9日),浙江股中,宁波银行市值增长最多;海康威视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宋都股份,上涨幅度为46.49%;跌幅最大的是意华股份。此外,华东医药被288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浙江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拥有8家千亿市值公司

市值方面,截至2022年1月9日,浙江板块总市值为83156.27亿元,较前一周86115.63亿元,缩水3.44%(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1月第1周浙江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4位。相比第3名上海,少了4805.56亿元。从区域来看,浙江板块总市值华东排名第2。(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浙江605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医药生物。

据统计,与上海相比,浙江上市公司总数比上海多219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上海少7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上海少27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与上海持平。

浙江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杭州(200家),其次是宁波(107家)、绍兴(73家)、台州(61家)、嘉兴(50家)。

1月第1周,浙江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浙江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28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288家机构调研华东医药

先看融资资金,1月第1周,浙江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2.43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浙江股是华东医药,金额是1.85亿元。其次是永太科技(1.82亿元)和士兰微(1.11亿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1月第1周,有28家浙江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288家机构到访华东医药,71家机构到访永高股份,62家机构到访仙琚制药,31家机构到访露笑科技,28家机构到访浙数文化。

再看北向资金,1月第1周,同花顺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2.13个百分点,运达股份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77个百分点,永太科技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64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1月第1周,宁波银行净买入额居首位,为3.13亿元,其次是永兴材料(2.13亿元)和正泰电器(1.92亿元)。

宁波银行被11家机构调研,华东医药被288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杭萧钢构被23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百诚医药被6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意华股份一周跌27.49%排第一

截至1月9日,浙江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海康威视,市值最小的是*ST中新。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宁波银行,增长67.36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海康威视,缩水228.73亿元。

相比前一周,正泰电器名次前进1位,从第7名上升至第6名;公牛集团名次前进2位,从第10名上升至第8名;福斯特名次下降1位,从第6名下降至第7名;福莱特名次下降1位,从第8名下降至第9名;泰格医药名次下降1位,从第9名下降至第10名。

大宗交易方面,1月第1周,浙江板块有佐力药业、伟明环保、世纪华通等18家公司出现大宗交易。其中佐力药业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最高,为1.33亿元。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2年1月9日,浙江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2.96%(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0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浙江公司是宋都股份,上涨幅度为46.49%。跌幅最大的是意华股份,下跌幅度为27.49%。

(记者 舒冬妮)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