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滨接受审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8 14:48:59

1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刘嘉魁    

1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图片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公开资料显示,王滨生于1958年11月,1983年毕业于黑龙江商学院商业经济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货币银行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18年开始出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曾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交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党委委员。

从中国人寿官网信息来看,王滨最后一次公开亮相的时间在去年12月。2021年12月29日,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的全资子公司广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举行揭牌仪式,成为国内股份制银行第七家正式揭牌成立的银行理财子公司。王滨在活动中揭牌。

图片来源: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官网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前身是诞生于1949年的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1996年分设为中保人寿保险有限公司,1999年更名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2003年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重组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并独家发起设立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集团公司合并营业收入近1万亿元;合并保费收入超7500亿元;合并总资产突破5万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40082771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人寿 审查调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7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