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珈伟新能实控人拟变更 阜阳国资欲接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7 21:29:32

◎1月7日,珈伟新能收到实控人丁孔贤、李雳和丁蓓的通知,实控人与阜阳泉赋经过磋商,已就阜阳泉赋通过纾困投资方式取得公司控制权达成合作意向,后续的具体形式尚未确定,包括但不限于直接或间接受让上市公司实控人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表决权委托或其他纾困安排。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1月7日)晚,珈伟新能(300317,SZ)公告称,上市公司实控人丁孔贤、李雳和丁蓓与阜阳泉赋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阜阳泉赋)已就阜阳泉赋通过纾困投资方式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达成合作意向。

如果上述事项完成,珈伟新能控制权将发生变更,阜阳泉赋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而阜阳市颍泉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阜阳颍泉国资委)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丁孔贤、李雳和丁蓓将不再为上市公司实控人。 

阜阳国资拟“解困”上市公司

1月7日,珈伟新能收到实控人丁孔贤、李雳和丁蓓的通知,实控人与阜阳泉赋经过磋商,已就阜阳泉赋通过纾困投资方式取得公司控制权达成合作意向,后续的具体形式尚未确定,包括但不限于直接或间接受让上市公司实控人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表决权委托或其他纾困安排。

据介绍,阜阳泉赋的经营范围包括:企业管理咨询、财务咨询、市场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日用百货销售、皮革制品制造、办公用品销售等。

股权结构显示,阜阳泉赋由安徽泉能能源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持股65%,上海潮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持股35%。而泉能能建由阜阳市颍泉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0%控股,而颍泉投资又由阜阳颍泉国资委100%控股。

阜阳泉赋股权结构图。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珈伟新能表示,如本次纾困投资暨控制权变更事项顺利推进,阜阳泉赋将对实控人进行相关债务纾困,有利于化解公司股东股权质押风险,维持上市公司稳定发展。

不过,珈伟新能也表示,截至公告日,各方仅就本次纾困投资暨控制权变更事项达成合作意向,尚未签署具体合作协议,后续债务纾困暨控制权变更的具体形式尚未确定,本次纾困投资暨控制权变更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此外,该事项不会对上市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营收连年下跌

事实上,自2018年起,珈伟新能的营业收入一直在持续下滑。

2018年,珈伟新能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同比下降48.96%,净利润(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9亿元,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8.02亿元。

珈伟新能称,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系2018年“531”新政之后,中国光伏产业经历剧烈调整和转型,普通地面式光伏电站的新增投资几近停滞,补贴力度降低,导致整体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增速大幅降低。加上公司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较大,导致营业收入和利润大幅下降。

2019年,珈伟新能实现营业收入8.41亿元,同比下降50.23%,净利润为-10.75亿元,公司计提信用减值损失3.81亿元,计提资产减值损失4.52亿元。珈伟新能称,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系计提了大额的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

珈伟新能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亿元,同比下降4.87%,实现净利润2992.63万元,计提信用减值损失1193.88万元,计提资产减值损失766.75万元。珈伟新能表示,业绩同比增长主要原因系照明业务营业收入实现增长,外销业务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国内SP小板移动能源业务营收也有较大增长。

2021年前三季度,珈伟新能实现营业收入4.16亿元,同比下降28.75%,实现净利润5478.1万元,计提信用减值损失750.99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7145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珈伟新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