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超跌反弹买什么?2只新基金趁下跌火速建仓,这个板块已被22只基金扎堆看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0 12:14:06

有2只新ETF今日上市——景顺长城中证500增强策略ETF、易方达中证装备产业ETF,截至午间收盘,分别+0.1%、-0.2%,两只ETF合计上市份额近17.5亿份。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早盘各大指数探底回升,小幅反弹。盘面上,新冠检测板块、养殖板块、中药板块盘中走强。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近3000只个股上涨。

有2只新ETF今日上市——景顺长城中证500增强策略ETF、易方达中证装备产业ETF,截至午间收盘,分别+0.1%、-0.2%,两只ETF合计上市份额近17.5亿份。

22只ETF扎堆中证500

景顺长城中证500增强策略ETF

(交易代码:159610 ;场内简称:500ETF增强)

500ETF增强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15亿份,截至2021年12月3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6.57%;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3%。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前十大权重股中,景旺电子占净值比最高;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景旺电子大涨35.27%,长盈精密、洽洽食品涨超20%,而睿创微纳下跌近17%。

500ETF增强跟踪标的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指数代码为:000905),该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1月7日,最新收盘报7175.68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1.78%。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小盘500指数在样本空间中剔除沪深300指数样本以及过去一年日均总市值排名前300的证券,然后对样本空间内剩余证券按照过去一年日均成交金额由高到低排名,剔除排名后20%的证券后,将剩余证券按照过去一年日均总市值由高到低进行排名,选取排名前500的证券作为指数样本。

目前两市有22只ETF跟踪中证小盘500指数,规模最大的是中证500ETF(510500),规模近520亿元。

跟踪中证小盘500指数的22只ETF

又一只ETF跟踪高端装备制造

易方达中证装备产业ETF

(交易代码:562910 ;场内简称:高端制造)

高端制造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5亿份,截至2021年12月3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9.99%。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高端制造跟踪标的为中证装备产业指数(指数代码为:H11054),该指数以2008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1月6日,最新收盘报3464.71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2.24%。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产业指数系列从钢铁产业、船舶产业、石化产业、纺织产业、轻工产业、装备产业和物流产业等产业出发,编制相应产业指数,以反映沪深市场中各支柱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中证装备产业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隆基股份、宁德时代、三一重工、阳光电源、恩捷股份、汇川技术、亿纬锂能、通威股份、国电南瑞和中环股份。

目前两市有2只ETF上市跟踪中证装备产业指数,规模较大的是今日上市的高端制造ETF,规模为2.48亿元。

跟踪中证装备产业指数的2只ETF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097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 中证50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