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独居孕妇深夜临盆,警察签字担保住院!刚刚,西安明确:不得以48小时核酸证明限制接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7 14:43:15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易启江    

“先安排手术生孩子,我是人民警察,我来签字!”

据央视网,1月4日凌晨3时许,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红缨路派出所接到一位独居孕妇即将生产的求助,民警立刻驾车护送她就医,还为其紧急挂号垫付了医药费,并以派出所的名义做担保,帮她办理了住院手续。

同时,医院也开通了绿色通道。在医护人员努力下,孩子平安出生。

5267140147887993856.png

独居孕妇深夜临盆

警察签字担保住院

“警察同志,我邻居是个孕妇,她肚子疼快要生了……”

1月4日凌晨3时36分,电话中一个急促的求助声,打破了红缨路派出所值班室里的宁静。报警人是辖区华豪丽晶小区住户,值班民警王军平、王建峰立刻驱车前往小区。

在住户家,民警了解到,孕妇家在外地,目前独自租住在小区,并且与家人失去联系。

此时,她揉着肚子不断地喊着:“好疼,好疼……”汗水不断从额头冒出。

2634808360644511744.png

7914247196149612544.png

@陕视新闻 视频截图

“快,往医院走!”王军平和王建峰立即搀扶着女孩坐进警车。“疫情期间,我们先去最近医院去看下接收不。”

2分钟后,警车在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门口停下,王军平喊来值班医护人员。看到是孕妇,医院也开通了绿色通道。

“哎呀,不行,这孕妇马上就要生了,需要马上手术……”听到医护人员的话后,王军平立刻回应:“她亲人没在身边,你先安排手术生孩子,我是人民警察,我来签字,我来担保!”

4日凌晨3时53分,在医护人员照料下,女子被顺利送进了产房。

凌晨5时17分,守候在门口的王军平、王建峰终于听到了婴儿的第一声啼哭,接着是护士传来的信息“顺产,6斤左右,母女平安。”

看到母女平安后,王军平、王建峰终于松了一口气,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接着他们来不及跟这位年轻妈妈说声再见,就匆忙离开了医院返回到工作岗位。

王军平告诉记者,值班结束后,他和派出所民警们还专门去医院看望了这位妈妈,送去了一些生活用品。同时,辖区街办及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先后来医院,对这名独居妈妈和刚出生的女儿进行救助。

网友们纷纷为民警点赞。

8625039718993268736.jpeg

5267140147887993856.png

医院回应“又有孕妇称因医院拒诊流产”

此前,又一名西安孕妇@A有雨有晴天发文称因医院拒诊流产。

A有雨有晴天其丈夫告诉中国新闻周刊,12月29日妻子孕期因腹痛想去医院求诊,处封控区有绿码,在民警护送陪同下,多家医院依然拒诊。多方求助无果后,最终在警方协调下6个小时被收治入院,此时妻子已大出血,被迫流产。“当天民警先送到最近的陕西省人民医院,提示封控区孕产妇去能康医院,但能康医院却回复说只接受封控区红码和黄码,绿码不能接诊。”

4247719302044936192.png

对此,西安能康中西医结合医院接诊人员回应,“目前封控区、管控区红黄绿码均可接诊,前几天可能业务不熟练,后面已经有改进。”记者致电西安卫健委及碑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均未得到回复。

3734623625527284736.jpeg

“A有雨有晴天”随后再次发微博感谢大家的关心,她表示,自己是一名90后妈妈,今年28岁,很喜欢小孩。12月29日,孩子正好6周4天,夫妻俩把孩子的名字都已经想好,但不幸的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据上游新闻,记者随后微信联系到了“A有雨有晴天”,她表示,失去孩子后晚上自己一直没有睡好,头和眼睛都很痛。事后,社区工作人员及长安路派出所所长已经和她取得了联系,并且先后到家里来看望了她。

7967139838478841856.png

警方也表示,后续如果需要去医院检查、复诊,可以随时联系他们护送。该所长还称,自己已经给西安市卫健委打电话反映了情况,据了解已经开始追责。

5267140147887993856.png

西安明确:不得以48小时核酸证明限制接诊

7日,陕西西安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各类人员就医流程的通知,明确工作职责,引导患者合理就医。

通知要求:

6371707732421875712.png

西安市各社区(村)、 西安急救中心和各医疗机构均不得以查验核酸48小时阴性证明作为进出小区就医、转送病人和接诊的限制

接诊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患者到达接诊医院后,凡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同步采集核酸后,即可正常就诊。如确需转诊,须在稳定患者生命体征的前提下,由接诊医院负责联系转诊医疗机构。任何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诊患者。

西安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要立即开诊,不得因抽调医护人员核酸采样而导致基层医疗机构停诊。

各街道(镇)要做好辖区内孕产妇、肿瘤放疗化疗、血液透析等患者登记造册,提前预约就诊。

5893963019588679680.png

编辑|孙志成 易启江

校对|卢祥勇

150231858767599308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周刊、陕视新闻

德尔塔毒株还在全球大流行,奥密克戎毒株又火上浇油,

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5143140241990794240.jpeg

7417009754929300480.jpeg

封面图片来源:陕视新闻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