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最新报告:签三方的毕业生,超46%去往党政机关、事业单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6 20:04:46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近日,清华大学发布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根据报告显示,清华大学超五成毕业生选择京外单位就业,2021年清华签三方就业的毕业生中,超过半数离京就业。

其中,本科生最爱的就业地域选择是上海,占比22.6%;第二选择是广东,占比18.3%;第三选择是北京,占比16.1%。

根据报告数据显示,清华大学2021届签三方就业毕业生总数为3669人,其中去往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占比分别为15.8%、30.3%,合计占比为46.1%。


就业领域方面,清华大学2021届毕业生信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就业比例在22%,教育行业排名第二,就业比例为21.5%,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和金融业排名第三和第四,就业比例分别为16.4%和12.2%。

需要注意的是,和2020届相比,清华大学本科毕业生选择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比例上升明显,从19.4%上升至27.6%;教育行业本科毕业生就业比例从19%下滑至10%,博士生则从28.9%上升至41.9%。

根据签三方就业人数的统计,接收清华大学2021届毕业生较多的单位主要分布在:信息通讯和互联网领域,如华为、腾讯、美团等;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如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等;装备制造业、能源业领域,如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国家电网、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等;金融业领域,如中金公司、中信集团、国家开发银行等;公共管理与服务领域,如浙江省选调生、四川省选调生、山东省选调生、重庆市选调生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清华大学2021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8901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