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这个亚洲大国爆发大规模冲突,所有银行业务被暂停,互联网、电话中断,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6 12:31:14

每经编辑 杜宇

财联社1月6日消息,据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援引哈萨克斯坦中央银行发言人Olzhas Ramazanov报道,哈萨克斯坦央行暂停了该国的所有银行业务。报道称,在“反恐行动”期间采取这一行动,旨在保护金融部门员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地时间1月4日,因不满政府突然提高天然气价格,哈萨克斯坦十几个城市举行集会,数千人上街抗议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7730181491928491008.gif

根据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1月5日签署的法令,首都努尔苏丹进入紧急状态。有监测系统显示,哈萨克斯坦全境的互联网通讯都出现了中断,另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当地的电话通讯也被大面积切断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5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就哈国内局势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托卡耶夫表示,阿拉木图的哈安全部队等执法人员遭到暴徒大规模袭击,有人牺牲或者受伤。匪徒还虐待士兵、殴打妇女并掠夺商店。这已经威胁到阿拉木图所有市民的安全。鉴于在该国阿拉木图等多地的局势均很紧张,宣布在这些地区实行紧急状态是一项必要的措施。

6445925730536674304.jpe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1月6日凌晨0时45分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签署总统令,哈萨克斯坦全境进入紧急状态

据外交部网站,哈萨克斯坦位于亚洲中部,是世界上最大内陆国,面积达272.49万平方公里,北邻俄罗斯,南与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接壤,西濒里海,东接中国。其经济以石油、采矿、煤炭和农牧业为主。2020年哈国内生产总值1698.37亿美元、同比下降2.6%,工业产值459.3亿美元、同比下降0.7%,农业产值151.91亿美元、同比增长5.6%。2021年1-6月,哈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6%。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财联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6559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