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香飘飘和茶颜悦色相继宣布涨价 分析师:对销售影响不会特别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6 00:02:57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梁枭    

1月5日中午,新式茶饮网红品牌茶颜悦色宣布涨价,涨价范围主要集中在奶茶产品上,大部分普调1元。原因则是因为“市场上原材料和其他成本逐年走高”。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即使涨价1元到2元,茶颜悦色价格仍然算亲民,对于销售影响应该不会特别大。不过,茶颜悦色此次提价是原材料成本上涨后的被动式涨价,对于盈利能力的提高影响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1月4日晚间,香飘飘也刚刚宣布产品提价。朱丹蓬分析,未来整个奶茶行业的涨价也将成为必然。这种情况下,如何减小涨价的影响是奶茶企业当前的重中之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茶颜悦色 香飘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