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基石药业舒格利单抗获批,系国产第二款PD-L1单抗 还有两款正在申报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5 20:31:06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基石药业(02616.HK)申报的PD-L1舒格利单抗注射液上市。该药品适用于联合培美曲塞和卡铂用于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基因突变阴性和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阴性的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一线治疗,以及联合紫杉醇和卡铂用于转移性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一线治疗。

资料显示,此前已在国内获批的2款进口PD-L1单抗分别为罗氏的阿替利珠单抗和阿斯利康的度伐利尤单抗;国产PD-L1中,康宁杰瑞的恩沃利单抗率先于2021年11月获批,基石药业的舒格利单抗则紧随其后;此外,李氏大药厂的首克注利单抗以及科伦药业旗下的泰特利单抗也已申报上市,国产PD-L1迎来密集收获期。

总体而言,上述四家国产PD-L1在商业化进展上并未出现显著差距,未来PD-L1领域的竞争和内卷程度或将向PD-1看齐。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5411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