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ST美尚又收深交所关注函 这次还会延期回复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4 21:52:59

◎据*ST美尚2021年12月31日公告,上市公司及子公司债务逾期本金合计约4.72亿元,连续十二个月内逾期涉及的诉讼金额合计约6.83亿元,上市公司累计被冻结银行账户余额为6035.44万元。因此,深交所要求*ST美尚披露诉讼案由涉及交易的具体情况,包括不限于合同金额、合同约定的交易进展、款项支付安排,相关债务是否逾期等。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月4日,深交所向*ST美尚(300495,SZ)下发关注函,要求上市公司说明相关诉讼案由涉及交易的具体情况,并结合被冻结银行账户的涉诉事项,说明累计被冻结账户余额小于涉诉金额的原因及合理性等问题。

2021年以来,*ST美尚已经多次延期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或问询函,其中2021年半年报问询函中的一些问题,上市公司至今未曾回复。

被要求说明诉讼案由涉及交易的具体情况

据*ST美尚2021年12月31日公告,上市公司及子公司债务逾期本金合计约4.72亿元,连续十二个月内逾期涉及的诉讼金额合计约6.83亿元,上市公司累计被冻结银行账户余额为6035.44万元。

其中,债务逾期类型为流动资金贷款、保理借款、融资租赁、融资租赁借款、流动资金贷款商业汇票,而诉讼的案由还涉及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票据追索权纠纷。

因此,深交所要求*ST美尚披露诉讼案由涉及交易的具体情况,包括不限于合同金额、合同约定的交易进展、款项支付安排,相关债务是否逾期等。另外,结合上市公司冻结银行账户的涉诉事项,说明累计被冻结账户余额小于涉诉金额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其他未披露已冻结银行账户情形。

此外,*ST美尚涉及的多起诉讼已经被法院判决,深交所也要求上市公司逐项说明法院判决的执行情况及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并请公司结合诉讼进展情况,说明2021年季度报告及半年报中预计负债计提是否充分等。

截至2021年9月30日,*ST美尚货币资金余额为4.38亿元。上市公司实控人王迎燕分别于2021年4月30日、2021年6月30日偿还占用资金9617.61万元、3亿元。

据此,深交所也要求上市公司说明存在大额货币资金却未及时偿还逾期债务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要求公司结合资金状况及王迎燕偿还占用公司资金的银行账户、资金流水、具体使用情况或安排,说明公司能否实际控制及支配实控人的资金占用偿还款,相关资金是否存在再次被实控人或其关联方占用的情形。

2021年半年报问询函迟迟未回复

2021年12月30日下午,*ST美尚再次发出深交所半年报问询函回函的延期回复公告,而*ST美尚延期回复2021年半年报问询函的次数高达十数次。

2021年8月30日,深交所向*ST美尚下发半年报问询函,问询函中共包括24个大问题以及多个细分问题。

在这之后,*ST美尚多次披露延期回复公告,同时在延期公告中回复问询函内的部分问题,而一些问题至今未能回应。

在最新的延期回复公告中,*ST美尚称,由于《半年报问询函》剩余问题所涉及的数据较多,需进行逐项核实且需要审计机构核查并发表意见,目前公司就相关问题所涉及的数据仍在积极整理中,《半年报问询函》涉及的部分问题,公司将延期于2022年1月6日前完成回复并披露。

资金占用方面,据*ST美尚2021年12月14日披露,收到控股股东王迎燕归还占用资金2000万元,截至披露日,控股股东已归还上市公司金额4.16亿元,对上市公司占用资金余额为5.75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4.53%。

此外,据*ST美尚2021年12月23日晚间公告,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问题,上市公司及公司实控人王迎燕收到了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8739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美尚 债务逾期 账户冻结 关注函 问询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