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全年收益率超50%,4家券商金股组合赢了 2022年1月部分券商金股现身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4 22:41:52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随着12月31日沪深股市收盘,各家券商金股组合2021年全年的“成绩单”正式出炉。

2021年的市场由于小盘风格占优,所以在各大指数中中证500的表现相对突出,全年累计上涨15.58%,有22家券商的金股组合全年累计收益率超过中证500,其中开源证券、信达证券、川财证券、招商证券4家券商金股组合2021年的收益率超50%。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仍有9家券商金股组合2021年来的累计收益率为负值,其中天风证券、山西证券、东莞证券3家券商金股组合的累计跌幅超过15%。

4家券商收益率超50%

2021年1~10月,招商证券、信达证券、川财证券、开源证券、太平洋证券5家券商金股组合的累计收益率排名行业前五。

从2021年末这段时间来看,各家券商金股组合在市场的表现呈现出强者恒强的态势。例如,最后两个月金股组合的月度收益数据显示,这几家券商的表现仍然没有掉队。

据每市统计,截至12月31日收盘,2021年全年金股组合累计收益率排名前十的券商分别为:开源证券、信达证券、川财证券、招商证券、太平洋证券、浙商证券、国海证券、申万宏源、国金证券、国元证券。其中开源证券、信达证券、川财证券、招商证券4家券商金股组合2021年的收益率超过50%。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有22家券商的金股组合全年累计收益率超过了中证500指数。此外,还有9家券商金股组合的累计收益率为负值,分别为天风证券、山西证券、东莞证券、方正证券、西部证券、东北证券、银河证券、长江证券、财通证券。其中天风证券、山西证券、东莞证券3家券商金股组合2021年的累计跌幅超过15%,而这3家券商金股组合的累计收益率更是大幅跑输中证500指数超30个百分点。

部分券商发布1月金股

截至发稿,一些券商2022年1月的金股组合已陆续发布。例如,开源证券看好钢铁、交通运输、汽车、建筑装饰、计算机、公用事业、农林牧渔、社会服务、传媒等行业的表现。

开源证券的1月金股组合个股包括:贝斯特、山西汾酒、牧原股份、石头科技、喜临门、广发证券、东方证券、崇达技术、舜宇光学科技、北京君正。

安信证券的1月十大金股组合包括:中国核电、依顿电子、宝钛股份、赛轮轮胎、顺丰控股、中际联合、中国中免、广汽集团、方正电机、广发证券。

中信建投最近发布的1月金股组合个股数量多达20余只,具体包括:卫星化学、晨化股份、中闽能源、光线传媒、宁波银行、五洲特纸、中远海控、亿田智能、震安科技、佩蒂股份、东方雨虹、贵州茅台、东方财富、光威复材、汇得科技、纳思达、万科A、长盈精密、天宜上佳、正泰电器、亿嘉和、中天科技、博腾股份。

而德邦证券最新发布的1月金股组合总共只有7个标的,其中还包括了1只ETF。这7个标的分别为泸州老窖、康德莱、杭可科技、华夏航空、曲美家居、科锐国际、智能汽车ETF。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