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常颖获批出任招商信诺人寿总经理 高卫东仍为副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4 19:03:45

近期,招商信诺人寿发布公告称,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核准,任命常颖先生为招商信诺人寿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该任命自2021年12月30日起生效。至此,招商信诺人寿的董事长和总经理人选正式落听。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刘嘉魁    

空缺半年后,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信诺人寿)总经理一职终于落定。

近期,招商信诺人寿发布公告称,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核准,任命常颖先生为招商信诺人寿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该任命自2021年12月30日起生效。

常颖对此番到招商信诺人寿任职也有自己的期许,他对记者表示,“很荣幸能加入招商信诺人寿,希望结合自身在保险行业逾20年的经验,能带领招商信诺人寿持续深耕。未来以优质的产品及服务,让更多的人拥有更健康、更幸福、更有保障的美好生活。”

总经理、董事长人选均落听

招商信诺人寿的总经理是从今年6月份才开始空缺的。今年6月2日,招商信诺人寿官网发布公告显示,原总经理赖军辞去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职务;同时经招商信诺人寿双方股东协商一致,提名该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高卫东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代行总经理职权。

不过,高卫东并未成为招商信诺人寿的新一届总经理。根据公告及官网披露,常颖获批总经理之位,而高卫东现任职位仍为副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常颖毕业于南开大学,先后取得数学/金融学士学位、保险精算硕士学位以及金融学博士学位,北美精算协会准精算师,曾先后就职于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英益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就职招商信诺人寿后,常颖负责招商信诺人寿的全面经营管理,同时兼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全资子公司招商信诺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执行董事、招商信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跟总经理人选一样,招商信诺人寿的董事长人选也是几经波折。2021年2月,招商信诺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合资经营合同》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股东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委派刘辉担任公司董事长。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任职资格核准,公司印发了《关于刘辉任职的通知》,刘辉自2021年2月3日起任公司董事长,刘建军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刘辉就任董事长后仅几个月就辞去了该职务。2021年10月份,招商信诺人寿发布公告称,刘辉因工作变动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辞职申请。根据《公司章程》相关规定,经股东提名,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任职资格核准,公司印发了《关于王小青任职的通知》。自2021年9月30日起,王小青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刘辉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

而随着常颖任职资格的获批,意味着招商信诺人寿的董事长和总经理人选正式落听。

深耕健康领域探索“医养”模式

据悉,招商信诺人寿成立于2003年9月,是中国加入WTO后第一家获准成立的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也是首家总部设在深圳的中外合资寿险公司。凭借股东的渠道优势,招商信诺人寿保费规模近几年发展迅速。2016年-2020年,招商信诺人寿保费业务收入分别达到120亿元、128亿元、151亿元、180亿元、197亿元。截至2021年11月末,招商信诺人寿总资产已超1000亿元,连续21个季度获A类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累计为逾600万人提供保险保障、健康管理、财富规划等产品和服务。

作为人身险公司,招商信诺人寿很早就开始布局健康管理领域。2017年,招商信诺人寿成立子公司招商信诺健康管理公司,以期整合医疗、保险服务、健康管理的健康管理体系。其前任总经理赖军曾公开表示,要将健康管理提升至战略高度;2020年12月,招商信诺人寿股东发生变化,美国信诺北美人寿持有的50%股权转让至信诺健康人寿。赖军此前曾谈到,“我们希望将股东的这些优势结合起来,深入服务本土的客户,实现规模和效益的均衡发展”。

2021年1月初,招商信诺人寿随即披露了一项重大关联交易,称其与招商信诺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业务合作框架协议,交易内容为:健康管理公司为招商信诺人寿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第三方管理服务、外包及相关咨询服务,以及根据双方业务发展需要提供的其他产品或服务;招商信诺人寿则为健康管理公司提供平台及资源共享服务。

2021年10月,招商信诺人寿与招商蛇口达成战略合作,正式布局“医养”领域。招商信诺人寿副总经理、总精算师兼首席市场官蔡廉和表示:“人口结构老龄化和中国家庭倒金字塔结构,加大了对长期护理、慢病管理的需求。保险公司作为健康产业中服务支付方,在整个医养链条中起着中枢关键作用。此次与招商蛇口的合作,我们合作开发了专门针对阿尔兹海默症的保障产品,也为老年人群设计了专属的健康管理、医疗管理、康复管理等健康管理服务,希望借助此次合作探索健康管理与保险支付的闭环模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40082771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招商信诺人寿 常颖 总经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