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河南周口新增4例阳性,郑州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这些车辆进入郑州一律劝返,郑州铁路紧急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4 17:24:3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大象新闻报道,1月4日,河南郑州。记者在郑州柳林高速、圃田高速下站口看到有不少车辆停在路边。从现场执勤交警处获悉,目前车牌为豫C、豫K、陕A、陕U的车辆进入郑州,将会全部劝返,其它车辆无需任何证明均可正常进郑。

需要注意的是,据新华社1月4日下午消息,记者从河南省周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周口市1月4日新增4例阳性病例。其中,周口市淮阳区新发现2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系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返乡人员。目前详细流调正在进行,淮阳区已对调查出的密接人员2人、次密接人员6人采取集中隔离措施。

需要关注的是,1月4日,据央视新闻消息,据郑州铁路消息:当前,河南省外入(返)郑人员,出站时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站目前仅需提供行程码、健康码绿码。中转换乘不出站的旅客无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目前所有地区人员,进京仍需提供北京健康宝绿码以及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于当前河南省内洛阳、许昌部分地区已调级为疫情中风险地区,建议来自这些地区及所在城市的旅客,出行前做好核酸检测以免防疫政策即时变动,耽误您的行程。(总台记者田萌王一丹)

另据“郑州发布”微博4日发布通报称,2022年1月3日,郑州市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大象新闻、新华社、郑州发布、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598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