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苏区域股市周报:森萱医药涨105.85%涨幅第一 83家机构调研视觉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5 12:39:23


每经AI快讯,
截至2022年1月2日,江苏共有A股上市公司570家,板块总市值为75803.73亿元,全国排名第5位,较前一周增加786.85亿元。江苏板块市值最大的是药明康德,市值3472.70亿元。

12月第5周(2021年12月27日~2022年1月2日),江苏股中,药明康德市值增长最多;国电南瑞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森萱医药,上涨幅度为105.85%;跌幅最大的是*ST澄星。此外,通富微电被29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江苏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新增过会企业1家,是北路智控。

1家公司过会

市值方面,截至2022年1月2日,江苏板块总市值为75803.73亿元,较前一周75016.88亿元,增长1.05%(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12月第5周江苏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5位。相比第4名浙江,少了10146.09亿元。从区域来看,江苏板块总市值华东排名第3。(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江苏570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

据统计,与浙江相比,江苏上市公司总数比浙江少35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浙江少1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浙江多39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与浙江持平。

江苏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苏州(175家),其次是南京(105家)、无锡(103家)、常州(56家)、南通(45家)。

12月第5周,江苏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江苏新增18家公司申报IPO,分别是江苏中恒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常州特尔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维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艺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亚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新大陆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集安瑞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贝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盛科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恒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常青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汇联活动地板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兴协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润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过会企业1家,是北路智控。

22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83家机构调研视觉中国

先看融资资金,12月第5周,江苏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8.28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江苏股是药明康德,金额是2.30亿元。其次是润和软件(1.71亿元)和恒瑞医药(1.47亿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12月第5周,有22家江苏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83家机构到访视觉中国,44家机构到访吉冈精密,29家机构到访通富微电,23家机构到访江苏神通,23家机构到访新莱应材。

再看北向资金,12月第5周,硕世生物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77个百分点,美年健康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66个百分点,上能电气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54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12月第5周,中天科技净买入额居首位,为4.31亿元,其次是蔚蓝锂芯(3.54亿元)和先导智能(3.01亿元)。

通富微电被29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中天科技、先导智能、东吴证券、国联证券、南极电商、罗莱生活、张家港行、雅克科技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视觉中国被83家机构调研,且被融资资金看好。

森萱医药一周涨105.85%排第一

截至1月2日,江苏板块市值最大的是药明康德,市值最小的是旭杰科技。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药明康德,增长190.49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国电南瑞,缩水258.97亿元。

相比前一周,先导智能名次前进1位,从第8名上升至第7名;恒立液压名次前进1位,从第10名上升至第9名;卓胜微名次下降1位,从第7名下降至第8名;东方盛虹名次下降1位,从第9名下降至第10名。

大宗交易方面,12月第5周,江苏板块有恒立液压、科沃斯、博迁新材等55家公司出现大宗交易。其中恒立液压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最高,为3.83亿元。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2年1月2日,江苏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1.48%(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12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江苏公司是森萱医药,上涨幅度为105.85%。跌幅最大的是*ST澄星,下跌幅度为19.79%。

(记者 舒冬妮)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