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通报,宁波新增3例确诊,累计达10例!疫情高度集中在这家公司,封控区全面封闭隔离、足不出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2 19:19:35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疫情引发关注。

1月2日下午4时,浙江省举行第九十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2022年1月1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均为轻型),均在宁波市北仑区。1月2日0-15时,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均在宁波市北仑区。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例,均在宁波市北仑区。无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3885436576986535936.png

视频截图

浙江全省现已划定中风险区域2个(北仑区新碶街道沿海村、申洲公司三部厂区及宿舍区),无高风险区域。目前,相关涉疫场所均已进行分类管控和环境消毒等工作。

2082381755445358592.png

北仑疫情为一起独立疫情

发布会通报,根据现有流调溯源信息研判,此次浙江省宁波北仑发生的疫情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经省市疾控部门对首发病例标本基因测序,属德尔塔变异株AY.57进化分枝,可以排除与近期杭甬绍三地疫情的关联性,为一起独立疫情。

二是除首发病例为因其他疾病拟住院发现外,其余病例均为在封控区内主动筛查发现,活动轨迹由当地予以公布。

三是疫情高度集中在宁波北仑区申洲公司,全省其他区域暂未发现阳性感染者。目前溯源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一旦有进一步结果,我们将及时公布。

2082381755445358592.png

宁波北仑封控区全面实行封闭隔离

有记者问:从昨天开始到现在,我们发现宁波北仑区已经有10例本土确诊病例了,那么可否请专家再具体介绍一下情况?另外目前采取了哪些具体的措施?

宁波市北仑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表示,北仑新增的病例均在封控区和管控区内主动筛查发现,且均为申洲制衣三部的员工。

目前封控区已全面实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区内商业网点一律关停,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资、急需药品等统一组织上门配送。管控区实行人员只进不出,严禁人员聚集。防范区已全面实施非必要不离开原则,严禁人员聚集,原则上每户每个家庭每两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全区共设卡点171个,执勤警力共2267人,其中封控区共51个点位,管控区46个点位,防范区48个点位,区级高速共26个点位。

关于核酸筛查方面,目前采样478188人,已出结果340516人份。

2082381755445358592.png

火车票停售、航班取消

据“宁波发布”公众号消息,1月2日,宁波暂停发售至北京火车票,宁波飞往深圳航班全部取消,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大榭开发区医院门诊停诊。

宁波暂停发售至北京火车票

从铁路部门获悉,按照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防控政策要求,

即日起,各售票渠道暂停发售宁波地区(宁波、余姚北、余姚、庄桥、奉化、宁海)车站至北京地区车站车票。

停售前已售出的,发站为上述地区车站,到站为北京地区车站的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免收退票手续费,团体票不受开车前48小时限制;旅客已购的后续有效车票如需办理退票时,可凭发站为上述地区车站,到站为北京地区车站有效车票一同在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免收退票费。办理退票时,购买铁路乘意险和互联网订餐的一同办理。

此外,自1月2日起,铁路宁波站将根据省疫情防控要求,恢复实施严控跨省出行政策:

宁波市北仑区人员严格限制出行;宁波市其他区县(市)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宁波站南广场核酸检测点将继续为无核酸证明的离浙旅客提供40元单人单管的自费采样服务,工作时间为每日8:00-11:30;12:30-19:00。

1月2日起,宁波飞往深圳的出港航班全部取消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1月2日发布消息,受疫情影响,1月2日起,宁波飞往深圳的出港航班全部取消,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此外,1月2日起,宁波机场所有出港旅客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乘机。请广大旅客提前知悉,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准备好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效开始时间以核酸报告显示时间为准。对于采样时间和检测时间均显示的核酸报告,以采样时间为准,对于核酸检测报告不显示具体时间的,以报告显示日期当日零时计算有效时间。

宁波机场提醒各位旅客密切关注航班动态变化,妥善安排出行行程,具体航班信息以航空公司发布为准。

医院多科室暂时停诊

此外,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1月2日发布通知,因开展北仑区大规模核酸采样需要,1月2日我院专家门诊、皮肤科、五官科、口腔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内镜室、中医护理适宜技术科等门诊停诊,保留内外妇儿普通门诊、急诊、成人发热门诊,具体以当天挂号信息为准。

另外,1月2日宁波大榭开发区医院发布通告,因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需要,1月2日宁波大榭开发区医院所有门诊科室上午停诊半天,下午正常开诊,急诊科室照常24小时开放,请相互转告。

编辑|何小桃 王嘉琦

校对|段炼

780669779385621708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钱江晚报、宁波发布、中国青年网等

德尔塔毒株还在全球大流行,奥密克戎毒株又火上浇油,

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5084447846113446912.jpeg

8124559895695976448.jpe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