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粉巷快讯

每经网首页 > 粉巷快讯 > 正文

陕西交控西禹分公司阎良管理所驻站员工战“疫”日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31 12:38:41

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分公司,西禹分公司阎良管理所积极响应各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管控的要求,全体驻站员工严格遵守管控规定,不外出、不流动,坚守在岗、携手战疫,为一座城、守一条路,以必胜的信念,共克时艰、驻守平安。

每经记者 张静    特约记者 贾微    每经编辑 杨欢

12月23日零时起,西安“封”了城,整座城市“慢”了下来,以前车水马龙的街区,现已空无一人。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分公司,西禹分公司阎良管理所积极响应各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管控的要求,全体驻站员工严格遵守管控规定,不外出、不流动,坚守在岗、携手战疫,为一座城、守一条路,以必胜的信念,共克时艰、驻守平安。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清晨7时许,部分收费站员工因疫情管控等原因不能正常到岗。

“站长,早班人不够,夜班下了我可以继续上早班!”

“站长,我是中班,我上早连中没问题,让夜班的同志休息!”

“站长,我休假但我不回家,请安排我上班!”

……

声声请缨在封城首日喊出了西禹人坚守岗位、并肩战疫的决心。

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封城第二天,因逐车防疫检查,收费站车辆通行缓慢,收费亭外寒风呼啸、凛冽刺骨,却抵挡不住西禹人服务司乘的热忱和助力防疫的脚步。员工们在收费广场协助驻站防疫点工作人员疏导车辆,向司乘耐心解释疫情道路管控政策,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

在夜幕降临时,部分因道路防疫管控无法通行的车辆在站区滞留,各站员工主动为滞留司乘及防疫点工作人员送上热水热饭、牛奶泡面等。疫情使城市“封锁”,但封锁不住西禹人的爱。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25日零时许,天上突然零星飘落几朵雪花。在疫情笼罩下的冬夜更加漆黑寂静,管理所院内却灯火通明,养护人员启动除雪车、装车融雪剂,实时关注微信群内巡查人员报回的路况信息。

“K1033处西安方向无积雪,无结冰。”

“K1043处西安方向应急车道有少量积雪,无结冰”。

“快快快,即刻出发,渭河大桥应急车道已有积雪。”

四野空旷、八面来风,管理所除雪保畅人员撒布融雪剂、挥动除雪铲,除雪现场热火朝天,连续降雪十二小时,他们守路除雪不停歇。雪不停,他们不归,他们深知:道路安全畅通,医疗防疫以及民生保障物资的转运才能安全顺畅。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西安连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管控措施再度升级,管理所驻站党员迅速集结成立病毒消杀小分队……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凌晨4、5点,天未明,每日首次病毒消杀模式开启。消杀小分队对收费车道、所站宿办区域等进行全面彻底消杀,不敢遗漏任何点位、不肯放过任何死角,紧盯每一个位置,浓烈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且弥漫在空气中难以消散,他们心里清楚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只有彻底消杀,才能确保安全。

消杀队员手握喷雾器反复不停地挥舞着,一缕缕消毒液在管理所各个区域交织成密不可破的疫情防控网。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封城第五天,部分物流因疫情中断,管理所购买的防疫物资滞留在了物流集散点。

防疫物资保障是管理所防疫的关键。管理所负责防疫物资采购人员立即与供货商、物流配送公司联系,经过多方协调努力,物流公司同意管理所人员自行前往集散点提货。在确定自主提货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后,防疫物资采购人员按照驻地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马不停蹄赶往物流集散地取回全所人员的防疫用品。晚8时许,防疫物资已全部到位,驻站员工的安全也有了保障。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封城第六天,每日场所消杀、员工健康码查验、岗前测温、核酸筛查必不可少。枯叶散落在地随着寒风卷起,给这个冬日平添了几分萧瑟。驻站人员不约而同、纷纷出动,自觉分点分区清理院内垃圾和枯叶,有人捡拾垃圾、有人清扫枯叶、有人擦洗门窗,净化站区、抖擞精神、守住美好,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抗击疫情。

12月29日、30日、31日……

2022年即将到来,驻站员工们严阵以待,把好关、守好路,战疫必胜的信念更加坚定。

他们坚信:只要坚守,定能盼来希望;唯有坚持,终能“疫”去不返。

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克时艰。

西安,加油!

文中图片由陕西交通控投集团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