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ST丰华控股股东终迎救星?“济南首富”或主导重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30 22:46:48

◎12月30日,隆鑫控股向*ST丰华发出告知函称,隆鑫控股的预重整辅助机构已于10月9日公开招募战略投资人,并发布了相关公告。通过遴选后,确定九羊集团作为牵头方组成的联合体为隆鑫集团等13家企业预重整的战略投资人。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2月30日晚,*ST丰华(600615,SH)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隆鑫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鑫控股)预重整的辅助机构已与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羊集团)作为牵头方组成的联合体签署了《重整投资协议》。不过,本次签署的重整投资协议仅为框架协议,具体重整方案需以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为准。

资料显示,作为重整投资人牵头方的九羊集团,是一个集冶金、焦炭化工、机械加工、建筑安装、休闲度假等服务于一体的大型集团,是山东省的重点钢铁生产加工企业。而九羊集团的实控人则是有着“济南首富”之称的许英强。

或导致控制权发生变化

9月30日,*ST丰华披露了控股股东取得预重整备案的提示性公告,隆鑫控股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向法院提交预重整申请,法院经审查后向隆鑫控股出具预重整备案通知书。

据了解,隆鑫控股共持有*ST丰华6290.12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3.45%,其中累计质押6237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比例为99.16%,累计被冻结、轮候冻结6290.12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比例为100%。

12月30日,隆鑫控股向*ST丰华发出告知函称,隆鑫控股的预重整辅助机构已于10月9日公开招募战略投资人,并发布了《关于招募隆鑫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战略投资人的公告》。通过遴选后,确定九羊集团作为牵头方组成的联合体为隆鑫集团等13家企业预重整的战略投资人。

*ST丰华表示,公司与控股股东在资产、财务、业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重整投资协议》的签署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和财务状况构成重大影响,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正常,隆鑫控股预重整及重整事项可能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牵头方实控人系“济南首富”

据了解,九羊集团成立于2005年,经营范围为场地租赁,通用桥式起重机、电动单梁起重机、电动葫芦门式起重机的制造、销售,钢材、生铁、建材的批发零售等。

启信宝数据显示,九羊集团由山东祥鑫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祥鑫)持股93.27%,许英强持股3.6%。而许英强又持有山东祥鑫96.67%的股份,因此许英强为九羊集团的实控人,直接和间接持有九羊集团93.76%的股份。

九羊集团部分股权结构图 图片来源:启信宝截图

而许英强有着“济南首富”之称。在2020年发布的胡润百富榜上,“济南首富”是九羊集团的许庆奎、许英强父子,财富是115亿元。2021年的胡润百富榜显示,许庆奎、许英强父子以130亿元的财富值排在第559位,排名下降62位。

关于本次的重整事项,*ST丰华称,法院裁定公司的控股股东进入重整阶段后,仍存在重整投资人筹措资金不到位,无法按照重整投资协议的约定完整履行投资义务的风险。而截至12月30日,隆鑫控股尚未收到法院对其申请重整事项的受理通知,控股股东重整相关事项目前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9928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