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晶赛科技拟向全资子公司增资 推进募投项目顺利实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30 23:04:35

每经记者 郭荣村 实习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文多    

12月28日,晶赛科技(871981,BJ;昨日收盘价40.83元)发布公告称,为推进募投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拟将2827万元募集资金以增资形式提供给该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合肥晶威特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合肥晶威特),合肥晶威特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同时,为了满足合肥晶威特的发展资金需求,晶赛科技拟使用自有资金173万元对其增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晶赛科技在北交所上市以来,近两月共获机构投资者4次调研,其中募投产能消化方式、未来5年行业需求、未来产品拓展情况等问题是机构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对于募投项目扩张产能的消化方式,晶赛科技回复称,公司募投产能消化将以拓展新客户为主,目前公司市场开发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同时下游应用场景增加也会促进公司现有客户需求量的增长,公司会努力服务好现有客户,把握好现有客户的新需求增长。

公司研发投入相对较低

根据公开发行说明书,晶赛科技拟募集资金2.5亿元(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后),其中“年产10亿只超小型、高精度SMD石英晶体谐振器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2亿元,“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5600万元。

晶赛科技主要从事石英晶振及封装材料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石英晶振和封装材料两类。

过去3年,晶赛科技业绩呈增长态势,营业收入分别为1.99亿元、2.29亿元和3.2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75万元、1935万元和3117万元。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20亿元,同比增长66.88%,归母净利润为2765万元,同比增长107.19%。不过,公司的研发投入相对较低,过去3年研发投入金额分别为903万元、1102万元和1344万元,占营收比重分别为4.53%、4.81%和4.17%。

12月28日,晶赛科技公告称,本次公开发行完成后(包含超额配售)最终募集资金净额为2.28亿元,“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2827万元,该项目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晶威特。为推进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拟将2827万元募集资金以增资形式提供给合肥晶威特。此外,为了满足合肥晶威特的发展资金需求,公司还拟使用自有资金173万元对其增资。

上市两月频获机构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机构投资者询问,公司石英晶振产品的主要用途是什么?公司回复称,石英晶振广泛运用于各类频率控制、频率稳定、频率选择和计时系统中,特别适用于对频率准确度要求较高的电子产品,如通信网络、移动终端、物联网等领域,是各类电子产品不可或缺的基础元器件。

对于行业下游需求的预判情况,公司表示,随着通信技术的更新换代,未来无线通讯的应用场景可能会越来越多,从而也会带动石英晶振的需求量增长,因此从长期发展的角度来看,石英晶振产品的需求量有一定的成长空间;但下游需求量也会受宏观经济、贸易环境等多方面因素的综合影响,因此在某一特定时间段内,需求量也会存在增减波动的可能。

晶赛科技募投项目有“年产10亿只超小型、高精度SMD石英晶体谐振器项目”,对此有机构投资者提问,公司募投项目在原本11.5亿的产能上扩产了10亿只,扩产规模较大,请问公司对产能消化的预计情况如何?公司回复称,目前公司的募投项目计划利用2年时间逐步投产,因此产能提升是逐步推进。2018年至今,公司每年保持一定程度的产能增长,产能利用率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随着下游5G通讯、物联网行业发展,长期来看石英晶振的市场需求还会有较大成长空间;此外公司也在不断开发新客户,目前公司接洽的新客户中已有部分客户正在进行样品认证,如顺利通过,将会给公司带来一定的市场增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