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龙湖商业2021:网格化初长成,增长引擎提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30 23:04:34

2021年4月16日,寸土寸金的北京二环丽泽金融商务区,北京丽泽天街开业,这是龙湖商业在2021年的新店开业首秀;12月30日,坐落在亿级超级商圈——两江国际商务中心C位的龙湖重庆公园天街开业,龙湖商业年度完美收官。

稳健如常,至此,龙湖商业全年新开业商场12座,累计开业商场数量亦超60座。

漂亮的经营数字之外,龙湖商业在“无形”的商业服务中,也取得了优异的创新成果,正是凭借着逆势拓展和经营能力,龙湖商业才能稳稳地成为企业发展的增长引擎。

△龙湖重庆公园天街

逆势提速 开新十余座

如果说2020年龙湖商业全年新开商场10座是逆势而上的话,2021年龙湖商业再提速。

2021年新开首秀便在寸土寸金的北京二环,4月16日北京丽泽天街开业,这里有邻近北京二环的最后一块成规模集中建设区——丽泽金融商务区,依托于商区的“五线换乘”优势,丽泽天街天然拥有如潮的流量价值。

这一年中,龙湖商业还探索了轻资产管理输出。9月30日,武汉范湖里特色商业街正式亮相,这是龙湖商业首个轻资产项目,位于武汉地铁2号线和3号线换乘站,也是地铁TOD商业示范项目。

此外,5月27日开业的龙湖长沙洋湖天街,是龙湖商业落子长沙的首个商业项目,6月19日,武汉江宸天街开业,也是龙湖商业在武汉的首个天街;在成都,6月25日龙湖成都锦宸天街正式开门迎客;9月,龙湖商业在5座城市新开业5座商业项目:南京河西天街、杭州江东天街、北京熙悦天街、苏州东吴天街以及武汉范湖里轻资产项目。10月15日,龙湖在全国投入运营第60座商场—龙湖杭州丁桥天街开门揖客。

各地龙湖商场开业均为当地带来了首店、内容店、旗舰店、网红店等,商场招商率、开业率也维持着较高水平,同时吸引着源源不断的人流量,以武汉江宸天街为例,开业两天总客流量超47.5万人次,总销售额破3555万元。

业绩数字优秀的同时,龙湖商业在空间运营方面的探索与创新同样亮眼。

场景创新 引领后疫情时代

如今,消费早已不是买卖商品这么简单,更多地是提供了一种生活方式,承载着消费者娱乐、社交等需求。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的特殊时期,人们的被疫情改变的生活需要重构消费场景,龙湖商业在这一年中作出了诸多探索。

9月,龙湖重庆时代天街D8餐酒吧街(以下简称“时代D8”)正式开街。17家以上精致餐酒品牌开始营业,包括Upside nwod、夜影、COMMUNE、HIPTIP、百鬼怪传等。从清吧到夜店,从爵士乐到融合风,可以满足不同人群对于餐酒吧的需求。时代D8开街,打造重庆微醺新地标,是时代天街多元化业态的一个重要补充,更将重构重庆人的夜生活选择。

俗话说“无IP,不商业”,龙湖商业作为IP“深度玩家”之一,以不断精进的精细化运营为不同年龄阶段的消费者带来源源不断的惊喜体验。

北京丽泽天街与泡泡玛特合作打造出LABUBU精灵艺术系列全国首展,于开业当天同步亮相,同时独家发售新产品,泡泡玛特门店在开业期间连续3天蝉联全国销冠。

此外,龙湖商业还不断创新营销类IP活动。“66天街欢抢节”是龙湖商业自主原创、年度规模最大的营销类IP活动—。2021年,从5月29日至6月6日,为期9天,在11城42座购物中心联动发起,携手全国近5000家商户,打造年中全业态最大力度折扣优惠。

参与活动的购物中心总销售额高达18.5亿元,同比提升38%;全国总客流量超2208万人次,同比提升31%;全国会员新增超过232万,会员消费占比达62%。

如今的消费场景正变得多元,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越来越成为消费新趋势。而在今年“66天街欢抢节”中顺势推出的“珑珠积分”(简称珑珠),更加加速了线上营销与线下购物场景的全面贯通。

12月4日,龙湖商业另一大原创IP活动—“天街欢乐季”启幕在珑珠满赠、珑珠红包雨、珑珠大转盘抽奖、珑珠积分兑礼等一系列活动中,珑珠串联起欢乐季线上、线下的消费及互动体验,实现了线上线下消费完整的闭环。

轻重结合 网格化布局占先机

在过去的一年中,龙湖商业成为企业发展的“压舱石”作用愈发明显。

龙湖在2021半年报中表示:“二零二一年一至六月,本集团物业投资业务租金收入为人民币4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4%。”

同时龙湖表示:“未来,伴随公司新商场开业的加速,公司商业地产将迎来稳定收获期。”

如今,龙湖商业在全国有超过110个在手项目,网格化布局战略初具规模。

龙湖商业在成长中,还将采取更为灵活的轻资产模式,正如上文提到,武汉范湖里特色商业街是龙湖商业首个轻资产项目,据了解,近期龙湖商业仍有多个轻资产项目入市。

谈及企业轻资产模式,龙湖提到:“龙湖在商业和长租公寓上的轻资产业务不是刻意去做,而是一种自然复制。通过龙湖的输出运营能力,盘活市场上的一些资产,获取一定的增值收益。”

不过龙湖表示:“龙湖目前和未来一定阶段,仍然是以重资产模式为主。”

无论如何,龙湖商业的“新商场开业的加速”是可以预见的。

并且,在龙湖的“持商业”战略中,始终坚持深耕一线城市及核心二线城市,依托于城市地图研究体系,进行网格化精准投资布局。目的就在于填补区域商业版图空白,占据城市发展先机,始终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核心,持续赋能空间,链接更广泛的消费人群和更优质的品牌。

消费,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在如今的经济环境下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如果从宏观意义上看,龙湖商业以上所作的种种努力,同样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促进消费产生。

随着在各大城市网格化布局的深入,龙湖商业将继续秉承“空间即服务”战略,持续打造出更多转念即达的欢乐入口,努力成为城市商业品质和消费体验焕新的动力引擎,推动消费进一步增长。 文/王西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