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节后进入“年报模式”关注业绩与送转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30 23:04:33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吴永久    

12月30日(周四)A股反弹,除创业板综指涨1.25%外,其余主要股指涨幅均不到1%,其中沪综指涨0.62%至3619.19点。消息面中性,主要体现在央行频繁出手释出流动性,周四在逆回购操作中释资900亿元,周三释资1900亿元。

市场热点并不太多,权重股普遍小幅上涨,其中茅台小涨,宁德时代也小涨。在非权重股中,元宇宙、军工等板块普涨。引人关注的是,近期题材股龙头九安医疗竟然再一次拉出涨停板。不过,另一只特牛的次新股三羊马跌停。

九安医疗新冠检测产品外销势头良好,该股上涨原因很简单,只是走势强得有些过火,可能已很难由基本面因素来看待了,应该已有不少投机属性。

九安医疗与生产防疫相关器材的大牛股英科医疗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涨速方面九安医疗却快得多。这类个股炒作有些基本面方面理由,只是投资者不能简单地将个别年份高盈利等同于寻常年份并给出市盈率,甚至也不宜使用类似周期股那种估值方式,所以这类个股的“可塑性”的确也蛮强。

由英科医疗炒作后一地鸡毛的情况看,显然这类个股短线机会很大,但不慎被套后的风险同样也很大。

近期新股表现可能更受关注,原因是破发较之前更为常见。周三挂牌4只,有2只破发;周四挂牌3只,有2只破发。

周四北上资金进场量明显较大,全天净买入81.41亿元,而周三仅为轻微流入。周四为海外新华富时A50期指交割日,这两天外资动向多少与此相关,只是其规律很难把握。外资不足以改变A股根本趋势,但当内资本身处于多空平衡时,外资助力某一方就可能对走势产生影响。

本周五大盘会平稳得多,一是与“节前取钱”相关的抛盘终结,二是上述期指波动因素消失,三是节日气氛本身易造成部分投资者离场。由历史经验看,节日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易涨。

节后市场很快会进入年报模式,许多公司已预约了年报发布时间表,有心的投资者不妨关注一下。在年报炒作期间,投资者关注业绩后,也得关注潜在的送转机会,尤其是持有小盘高价次新股的投资者。由于退市制度较以往严格,且有绝对股价过低则退市的规定,故一般来说,次新股送转股的可能性也许会较以往小些,投资者在送转方面的期望也理应降低些。

2022年流动性大概率还将延续偏松状态,只是新股扩容力度较大,所以即使流动性方面没啥问题,投资者也不宜预期能产生普涨式大牛市,投资者得习惯于所谓“结构性行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4072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2月30日(周四)A股反弹,除创业板综指涨1.25%外,其余主要股指涨幅均不到1%,其中沪综指涨0.62%至3619.19点。消息面中性,主要体现在央行频繁出手释出流动性,周四在逆回购操作中释资900亿元,周三释资1900亿元。 市场热点并不太多,权重股普遍小幅上涨,其中茅台小涨,宁德时代也小涨。在非权重股中,元宇宙、军工等板块普涨。引人关注的是,近期题材股龙头九安医疗竟然再一次拉出涨停板。不过,另一只特牛的次新股三羊马跌停。 九安医疗新冠检测产品外销势头良好,该股上涨原因很简单,只是走势强得有些过火,可能已很难由基本面因素来看待了,应该已有不少投机属性。 九安医疗与生产防疫相关器材的大牛股英科医疗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涨速方面九安医疗却快得多。这类个股炒作有些基本面方面理由,只是投资者不能简单地将个别年份高盈利等同于寻常年份并给出市盈率,甚至也不宜使用类似周期股那种估值方式,所以这类个股的“可塑性”的确也蛮强。 由英科医疗炒作后一地鸡毛的情况看,显然这类个股短线机会很大,但不慎被套后的风险同样也很大。 近期新股表现可能更受关注,原因是破发较之前更为常见。周三挂牌4只,有2只破发;周四挂牌3只,有2只破发。 周四北上资金进场量明显较大,全天净买入81.41亿元,而周三仅为轻微流入。周四为海外新华富时A50期指交割日,这两天外资动向多少与此相关,只是其规律很难把握。外资不足以改变A股根本趋势,但当内资本身处于多空平衡时,外资助力某一方就可能对走势产生影响。 本周五大盘会平稳得多,一是与“节前取钱”相关的抛盘终结,二是上述期指波动因素消失,三是节日气氛本身易造成部分投资者离场。由历史经验看,节日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易涨。 节后市场很快会进入年报模式,许多公司已预约了年报发布时间表,有心的投资者不妨关注一下。在年报炒作期间,投资者关注业绩后,也得关注潜在的送转机会,尤其是持有小盘高价次新股的投资者。由于退市制度较以往严格,且有绝对股价过低则退市的规定,故一般来说,次新股送转股的可能性也许会较以往小些,投资者在送转方面的期望也理应降低些。 2022年流动性大概率还将延续偏松状态,只是新股扩容力度较大,所以即使流动性方面没啥问题,投资者也不宜预期能产生普涨式大牛市,投资者得习惯于所谓“结构性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