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泸州老窖股权激励完成首次授予 441人获超692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30 22:11:29

◎此次激励计划首次参与的人数为441人,授予股票数量为692.86万股。相较于激励方案披露的激励对象及股权分配情况,最终参与人数减少了80名核心骨干人员。

◎限制性股票将在未来36个月内分三批解除限售,解除限售的比例分别为40%、30%、30%。解除限售的业绩考核目标涉及泸州老窖2021年~2023年的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增长率以及成本占营收比例。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实习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文多    

泸州老窖股权激励计划落地。

12月29日,泸州老窖(000568.SZ)发布公告,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规定的授予条件已经成就,同意确定以当日为授予日,按每股92.71元的授予价格向符合授予条件的441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692.86万股。这也是泸州老窖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首次授予。

记者注意到,9月26日,泸州老窖披露了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激励方案中,泸州老窖设置了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的业绩考核目标。

首次授予441人超692万股

历时三个多月,泸州老窖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完成。

今年9月26日,泸州老窖披露了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激励方案中提到,泸州老窖计划向不超过521名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883.46万股限制性股票,其中首次授予不超过795.46万股,授予价格为每股92.71元。

12月2日,泸州老窖股权激励事项获得了泸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12月24日,泸州老窖监事会结合公示情况对拟股权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查,并出具了核查意见。

12月29日,泸州老窖披露,激励方案规定的授予条件已经成就,确定29日为授予日。最终授予价格与激励方案中一致,为每股92.71元。从二级市场来看,相较于激励方案披露时,近三个月泸州老窖的股价在波动中持续上涨,涨幅明显。9月24日收盘价为每股186.40元,而今日(30日)收盘价为每股254元,期间平均涨幅为36.27%。

此次激励计划首次参与的人数为441人,授予股票数量为692.86万股。相较于激励方案披露的激励对象及股权分配情况,最终参与人数减少了80名核心骨干人员,而包括董事长刘淼,董事、总经理林锋,董事、常务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洪波等在内的9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均在列,分配到的股票数量也与激励方案一致。

此外,公告披露,本次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分4年,2022~2025年费用分别为3.9亿元、3.9亿元、1.82亿元、0.78亿元。

券商:业绩考核目标难度适中

值得关注的是,泸州老窖此次股权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有效期包括授予后的24个月限售期和36个月解除限售期。在限售期内,限制性股票予以锁定,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让、不得用于担保或偿还债务。若达到限制性股票的解除限售条件,限制性股票将在未来36个月内分三批解除限售,解除限售的比例分别为40%、30%、30%。

解除限售的业绩考核目标涉及泸州老窖2021年~2023年的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增长率以及成本占营收比例。第一个解除限售期业绩考核目标为,2021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2%,且不低于对标企业75分位值;相较2019年,2021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对标企业75分位值;2021年成本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不高于65%。此后两个解除限售期的业绩考核目标则分别针对2022年、2023年的相应财务数据。

其中提到的对标企业包括贵州茅台、伊力特、洋河股份、五粮液等21家企业。所谓75分值,意味着泸州老窖相应财务数据需要达到前25%,即前五名左右。

泸州老窖上述考核目标实现起来难易程度如何?中银证券在研报中表示,考核目标制定合理,达成率较高。招商证券认为,考核难度适中,本次激励方案2021年兑现概率高,2022年~2023年根据目前情况来看也有较大希望,但由于部分企业基数小弹性大,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这也体现了考核的意义。

从成本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来看,2018年~2020年泸州老窖营业总成本占营业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5.1%、62.74%、53.66%,近两年均低于65%。今年前三季度泸州老窖营业总成本占营业总收入的比例为42.42%。

Wind数据显示,从净利润增速来看,2020年泸州老窖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位列21家对标企业中的第四位。招商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根据测算,公司2021年净利润相较2019年增长率为63%,位于所有对标企业第四名左右(皇台酒业、金枫酒业没有一致预期,考虑到中报情况一般,暂不纳入考虑)。

从净资产收益率来看,Wind显示,2019年、2020年、2021年上半年,泸州老窖净资产收益率(扣非/加权)都位列前五位。今年前三季度,泸州老窖净资产收益率(加权)为25.22%,同比增长2.05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泸州老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