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江证券在湖北地区有优势 ,2021年保荐17个IPO项目,同比大幅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30 21:29:58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2021年,区域性券商在投行领域展现了强大潜力。

总部位于湖北武汉的长江证券全资子公司——长江承销保荐2021年多个IPO项目上会。截至2021年12月29日,长江证券承销保荐共有17个IPO项目完成了上市。而在2020年仅完成了8单(均按照上市日统计)。今年前三季度,长江证券合计实现投行手续费净收入6.35亿元,同比增长12.79%。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长江承销保荐所担任主承销商的17个项目中,有2个项目为与其他券商一起联席承销,其余15个项目为单独主承销。

在2021年中报中,长江证券曾经指出,今年上半年公司IPO业务大幅增长,完成IPO主承销项目11个,市场排名第7位,同比提升22位;IPO主承销金额52.98亿元,市场排名第15位,同比提升16位。

从统计数据来看,总体而言,长江承销保荐投行发力的项目,集中于中小企业与新兴产业,无一家公司IPO金额超过10亿元。另外,其投行在湖北地区的优势也非常明显。

在今年长江承销保荐的新股中,募资金额最高的是3月上市的科创板公司菱电电控,菱电电控的总部与长江证券同位于湖北武汉,主要产品为汽油车EMS;募集资金9.73亿元,保荐费用200万元,承销费用6518.55万元。

而募集资金最少的是华阳变速。华阳变速也是湖北企业,同属于汽车零部件行业,于2021年7月在新三板精选层通过IPO募集资金1.43亿元,长江承销保荐共获得承销及保荐收入943.40万元。目前华阳变速已被整体平移至北交所,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之一。

增发方面,长江承销保荐共参与了长源电力、七彩化学、古越龙山、振华股份、富祥药业(富祥药业为去年12月发行、今年1月增发上市)五家公司的增发工作。

其中,长源电力募集资金52.03亿元,但未公布财务顾问费用。富祥药业增发项目,募集资金共计10.04亿元,长江承销保荐担任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华创证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长江承销保荐与华创证券合计获得了1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近年来长江证券定期报告的管理层讨论中可以看出,长江证券投行发力的重点也是科创板、创业板、精选层,并不一味追求募资金额高的大项目。

如在2021年中报中,长江证券就指出,公司坚持打造“精品投行、特色投行”品牌影响力,牢牢把握科创板、创业板、精选层改革机遇,为企业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直接融资市场做大做强,持续通过深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客户建立细分领域的竞争优势和根据地,在军工、化工等四大行业已具备一定的市场口碑和行业优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5204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21年,区域性券商在投行领域展现了强大潜力。 总部位于湖北武汉的长江证券全资子公司——长江承销保荐2021年多个IPO项目上会。截至2021年12月29日,长江证券承销保荐共有17个IPO项目完成了上市。而在2020年仅完成了8单(均按照上市日统计)。今年前三季度,长江证券合计实现投行手续费净收入6.35亿元,同比增长12.79%。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长江承销保荐所担任主承销商的17个项目中,有2个项目为与其他券商一起联席承销,其余15个项目为单独主承销。 在2021年中报中,长江证券曾经指出,今年上半年公司IPO业务大幅增长,完成IPO主承销项目11个,市场排名第7位,同比提升22位;IPO主承销金额52.98亿元,市场排名第15位,同比提升16位。 从统计数据来看,总体而言,长江承销保荐投行发力的项目,集中于中小企业与新兴产业,无一家公司IPO金额超过10亿元。另外,其投行在湖北地区的优势也非常明显。 在今年长江承销保荐的新股中,募资金额最高的是3月上市的科创板公司菱电电控,菱电电控的总部与长江证券同位于湖北武汉,主要产品为汽油车EMS;募集资金9.73亿元,保荐费用200万元,承销费用6518.55万元。 而募集资金最少的是华阳变速。华阳变速也是湖北企业,同属于汽车零部件行业,于2021年7月在新三板精选层通过IPO募集资金1.43亿元,长江承销保荐共获得承销及保荐收入943.40万元。目前华阳变速已被整体平移至北交所,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之一。 增发方面,长江承销保荐共参与了长源电力、七彩化学、古越龙山、振华股份、富祥药业(富祥药业为去年12月发行、今年1月增发上市)五家公司的增发工作。 其中,长源电力募集资金52.03亿元,但未公布财务顾问费用。富祥药业增发项目,募集资金共计10.04亿元,长江承销保荐担任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华创证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长江承销保荐与华创证券合计获得了1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近年来长江证券定期报告的管理层讨论中可以看出,长江证券投行发力的重点也是科创板、创业板、精选层,并不一味追求募资金额高的大项目。 如在2021年中报中,长江证券就指出,公司坚持打造“精品投行、特色投行”品牌影响力,牢牢把握科创板、创业板、精选层改革机遇,为企业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直接融资市场做大做强,持续通过深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客户建立细分领域的竞争优势和根据地,在军工、化工等四大行业已具备一定的市场口碑和行业优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