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温州产业园运营商万洋集团即将入主 顾地科技股价提前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30 20:53:28

◎股份变动全部实施完成后,万洋集团享有表决权的股份占上市公司全部有表决权股份的比例将达到25.58%。万洋集团将成为顾地科技新的控股股东;持有万洋集团90%股份比例的苏孝锋,也将成为顾地科技新的实际控制人。

◎对于入主顾地科技后续安排,公告显示,万洋集团将通过包括但不限于二级市场增持、重大资产重组、非公开发行等方式巩固控制权;且万洋集团在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后,将对上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进行适当调整,且万洋集团提名并当选的董事应在董事会席位中占多数。不过,目前万洋集团没有提出对上市公司现有业务和组织架构作出重大调整的明确计划。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张海妮    

顾地科技(002694,SZ)即将迎来新主。12月29日晚间,顾地科技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万洋集团增发不超过1.6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人民币4.68亿元。本次发行完成后,万洋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苏孝锋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万洋集团总部位于浙江温州,是一家制造业集聚平台运营商和中小企业集群服务商。在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万洋集团位居第381位。

值得注意的是,顾地科技相关公告于12月29日晚间才发布,但公司股价已经于12月29日当天提前涨停。

股价提前涨停

顾地科技所属行业为塑料管道制造业及文化旅游行业,公司现任控股股东为山西盛农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盛农),实际控制人为任永青。根据顾地科技今年三季度报,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山西盛农持有顾地科技26.02%的股权比例。

顾地科技12月29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2.82元/股,万洋集团以现金全额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运营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本次发行后,万洋集团将成为顾地科技第一大股东,持有顾地科技23.08%股权。不过,从绝对数字来说,发行完成后,万洋集团这一持股比例与山西盛农相近。

与之相关,根据顾地科技12月29日晚间发布的《关于不可撤销的放弃表决权承诺函》,山西盛农作为承诺方,放弃持有的7045万股上市公司股份(占本次发行后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9.80%)对应的表决权;保留所持有的剩余11.82%股份比例的表决权。

此外,山西盛农还承诺,自本承诺函生效之日起36个月内,不会以谋求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为目的直接或间接方式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不会以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单独或共同谋求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也因此,上述股份变动全部实施完成后,万洋集团享有表决权的股份占上市公司全部有表决权股份的比例将达到25.58%。万洋集团将成为顾地科技新的控股股东;持有万洋集团90%股份比例的苏孝锋,也将成为顾地科技新的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顾地科技公告于12月29日晚间发布,但公司股价12月29日当天已经提前涨停;今日(12月30日),公司股价再度收获涨停。

根据顾地科技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和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万洋集团称将继续巩固控制权

即将入主的万洋集团有何来历?万洋集团总部位于浙江温州,是一家制造业集聚平台运营商和中小企业集群服务商,中国民营500强企业。万洋集团自2014年起专注于中小企业产业园开发、建设和运营,目前在长三角、珠三角及重点区域中心城市开发园区面积超7000万平方米,已入驻企业超15000家。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末,万洋集团总资产为78.20亿元,净资产为4.38亿元。2020年,万洋集团营业收入为47.34亿元,净利润为1.92亿元。

对于入主顾地科技后续安排,公告显示,万洋集团将通过包括但不限于二级市场增持、重大资产重组、非公开发行等方式巩固控制权;且万洋集团在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后,将对上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进行适当调整,且万洋集团提名并当选的董事应在董事会席位中占多数。不过,目前万洋集团没有提出对上市公司现有业务和组织架构作出重大调整的明确计划。

今年前三季度,顾地科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821万元;去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更高达2.49亿元。

不仅如此,对于顾地科技2019年和2020年财务报表,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连续两年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其在2020年相关审计报告中表示,顾地科技重要的全资子公司阿拉善盟梦想汽车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涉及多起诉讼,工程款到期无法偿还,欠缴税款,银行账户被冻结,梦汽文旅用于经营活动的主要资产被查封。

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近期也有投资者质疑公司是否存在退市风险,并对公司文旅项目的运营进行了提问。顾地科技12月6日回复称,综合分析公司的基础条件及经营现状,在可预见的未来,公司股票触发深交所退市条件的可能性很小。对于文旅子公司目前的经营困境,公司将一方面与债权人积极沟通,争取取得其理解和支持,并积极应诉;另一方面,寻求有资金实力,具备文旅项目运营经验的合作方,力争发挥文旅项目潜力。

就相关问题,12月3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顾地科技,但电话未获接通。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文多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顾地科技 股价涨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