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股权

每经网首页 > 私募股权 > 正文

今日投融资亮点:两起上亿融资聚焦医疗赛道;短视频领域再现密集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30 16:35:27

◎《每日经济新闻》为您梳理今日值得关注的投融资亮点与市场动态,分享来自一线创业者、投资机构的行业洞察与人气观点,同时挖掘极具潜力的创新项目。

每经记者 肖芮冬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两起上亿元的大额融资都聚焦在了医疗这一赛道;与此同时,短视频领域也有企业在今年内密集融资;而频繁陷入“破产闹剧”的SpaceX,再次宣布拿下新一轮3.374亿美元的股权融资。

“科睿驰医疗”“万乘基因”各拿下上亿元融资

今日,医疗赛道宣布两起大额融资,分别是——肿瘤介入创新型平台企业“科睿驰医疗”的数亿元D轮,由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领投,中金启元等联合跟投;专注于单细胞测序服务和产品开发的“万乘基因”的上亿元A轮,由辰德资本领投,乾道基金等跟投,以及老股东北极光创投追加投资。

不难发现,两家拿到融资的企业虽然分属于不同的医疗细分赛道,但从他们的融资历程来看,都在近一年中频获资本青睐。

据启信宝数据,今年2月,“万乘基因”刚刚拿到北极光创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而另一家“科睿驰医疗”也刚在一年前拿到了高瓴创投、元生创投的数亿元C轮融资。

今年以来,资本对于医疗赛道的布局依然热情不减。来自投中研究院的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医疗企业在一级市场的融资企业数量较前几个季度有所提升,融资规模(43亿美元)和数量(125起融资事件)分别环比上升了28.54%和20.9%,达到了2021年以来单季度的最高值。

短视频一站式创作交易平台“神马工场”密集获投1000万元

今日,短视频一站式创作交易平台“神马工场”宣布已完成品牌升级及100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创业工场领投,凯盈资本等跟投,非凡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来自启信宝的数据显示,就在上个季度,“神马工场”刚刚完成了10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

据了解,“神马工场”由“抖几句”升级而来,原定位于短视频内容创作平台,后在原有SaaS版短视频脚本创作系统基础上,增加了摄影师、剪辑师的供应,可进行全流程的短视频内容创作和运营管理。目前其公布的月均GMV(交易总额)约1200万元,有约7100位内容创作者。其创始人马建军属腾讯系连续创业者,此前创办过两家大数据类公司并完成并购或数轮融资。

马斯克的SpaceX再融资超3.3亿美元

美东时间周三,埃隆·马斯克旗下火箭公司SpaceX在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道,该公司已筹集到新一轮3.374亿美元的股权融资,但没有透露其最新估值。据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21全球独角兽榜》,“巨型独角兽”SpaceX已经以6400亿元的估值,冲上了第三位。

而就在上个月,SpaceX还因马斯克给员工的邮件被泄露,当中提及“破产危机”被送上过热搜。如今新一轮融资消息落地,也再次让这家频繁被曝“破产”的公司谣言告破。

公开资料显示,这家总部位于洛杉矶的SpaceX,于2002年创立。其诞生之后,融资消息相当密集,大大小小共拿到了超过50轮,筹集资金达到66亿美元。投资者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富达投资、红杉资本等。

据悉,在商业火箭市场上,SpaceX的竞争对手包括亚马逊前CEO杰夫·贝索斯旗下太空企业Blue Origin(蓝色起源)和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旗下的Virgin Galaxy(维珍银河),上述三家公司都已经成功将平民送入太空。

截至目前,SpaceX已经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了大量的货物有效载荷和宇航员。而近日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马斯克表示:“如果我们不能在五年内登上火星,我会感到惊讶。”

长按识别二维码,前往“场景汇”APP

免责声明:每经路演·场景汇旨在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互动交流、精准对接平台,我们将定期深度报道优秀创业公司和创业项目,所选用的素材均来自于公开资料和采访,请各位投资人谨慎判断、预防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071259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斯克 SpaceX 医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