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深耕中国20年,起亚以新姿态再出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9 23:21:33

日前,东风公司于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所持东风悦达起亚25%的股份。这意味着起亚在中国将迎来全新的征程。“2022年,深耕中国市场20年的起亚即将迎来第二阶段发展的元年,这也是起亚基于全球Turnaround战略迈出的关键一步。”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对外公开表示。

在电动化、智能化浪潮席卷下,中国汽车市场风云变幻,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互联网公司等跨界玩家纷纷入局,汽车市场竞争格局正在被重塑。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新格局,起亚将忘记过去一切,以新势力创业公司的新姿态,在中国市场再出发,将参考全球起亚的成功经验和管理方式,由内部开始进行新的变革。

△上海车展,东风悦达起亚打响品牌焕新“第一枪”,发布了新LOGO、品牌新理念和新宗旨

产品持续高端化,加速电动化转型

随着汽车消费升级趋势愈加明显,持续高端化布局成为各大车企锚定的方向。在全球市场,起亚品牌一直在提升产品品质和定位,已经逐步摆脱了性价比标签。

去年,现代起亚集团全年销量位居全球第四,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位居全球第三名;今年9月,现代起亚集团在欧洲的销量已经超过丰田和大众品牌,成为第一大的非本土汽车企业;今年5月,起亚品牌全球市场销量超过5000万辆。定价方面,在美国市场,起亚产品实际价格与丰田持平。在海外市场部分车型的定位,起亚甚至比现代、丰田等品牌更高。

在中国市场,起亚品牌也在持续向上,重塑品牌形象。2021上海车展上,起亚开启了在中国的品牌焕新,发布了新LOGO、“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不断提升品牌体验和品牌形象,致力于向电动化转型。

与此同时,在中国,起亚也正在摆脱“性价比”的标签,以全球化的高品质产品,不断提升品牌价值。今年上市的智跑Ace和嘉华MPV都是起亚重塑消费群体和试水高价位区间的首批产品,品牌高端化初显成效。未来,起亚将有序停产10万元以下的车型,将起亚旗下全球销量最好的高品质车型引入中国,通过产品的竞争力去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明年,起亚计划推出全新旗舰SUV Sportage和K3的中期改款车型;此外,还计划引入新车型的HEV混动版本,以高价值的产品和多元选择,不断提升品牌形象。

眼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潜力巨大,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车企电动化转型的桥头堡。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接近300万辆,同比增长166.8%,累计销量渗透率提升至12.7%,再创历史新高。在此背景下,起亚紧紧抓住时代发展潮流,加速推出电动化新产品。

根据起亚“Plan S”中长期战略,其将致力于向“电动汽车和环保移动出行”两大未来核心方向转型,计划到2026年,共推出11款电动车,其中有7款E-GMP专用电动车;到2030年,实现纯电动、混合动力、插电混动等环保车型年销量160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88万辆,占总销量的55%,跻身为全球一流电动汽车品牌。在2021年广州车展上,柳昌昇表示:“中国正引领着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为应对中国电动车市场的高速发展,起亚计划每年推出1款以上的专用电动车型,拓展电动车型矩阵,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以“更中国”的态度,融入全球化布局

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至今,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已走在全球前列,中国市场对任何一家车企都至关重要。

新时代证券分析认为,中国已经将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产业重点转型方向之一,先期投入规模达百亿元,预计到2025年,行业市场规模将接近万亿元的规模,车联网渗透率也将超过70%。

随着中国汽车在智能化、电动化技术转型的步伐领跑全球,越来越多的跨国车企开始考虑如何应对中国市场的技术转型速度,纷纷在中国成立了面向全球的研发中心,聚焦前沿科技,更加重视中国本土的市场需求。

对起亚来说,中国市场也将成为其多项战略落地的前沿阵地。早在2013年,现代起亚集团就在烟台建立了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为中国消费者开发高质量产品。为了进一步提高在华研发实力,应对汽车行业的全新挑战,今年现代起亚集团在上海建立了集团首个海外先行数字研发中心。

在智能电动化浪潮席卷下,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格局正在重塑,消费需求也发生了变化。面对新的市场格局,起亚将以新势力创业公司的新姿态,以真诚的态度希望重新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据了解,起亚将结合中国市场实际情况,参考全球的成功经验,并结合中国市场实情,由内部开始进行新的变革,包括在产品、渠道、组织管理体系、人才引进、网络运营、品牌管理等领域都将进行系列的调整。

起亚将更加重视中国消费者需求,加大在技术实力方面的投资,包括烟台技术研发中心和上海数字技术研发中心。

在经营管理方面,起亚要建立高效的组织管理体系,包括引入本土更懂中国市场的优秀人才,同时,提拔内部高素质人才。

在全球起亚的战略布局中,将江苏盐城作为生产和出口的重要枢纽,助力盐城乃至长三角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深耕中国市场20年多,重新出发的起亚将以“更中国”的态度和行动,加大对技术、产品等方面的投入,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开启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新篇章。 文/张小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