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泰康减持阳光城9.41%股份 剩余持股3.997%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9 22:51:04

◎12月29日晚间,阳光城发布公告称,收到股东泰康人寿及泰康养老的通知,双方于2021年12月27日与泰禾建材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泰禾建材通过协议受让的方式,从泰康人寿及泰康养老受让公司7.41%的股份,共计3.067亿股。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12月29日晚间,阳光城发布公告称,收到股东泰康人寿及泰康养老的通知,双方于2021年12月27日与沧州泰禾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禾建材”)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泰禾建材通过协议受让的方式,从泰康人寿及泰康养老受让公司7.41%的股份,共计3.067亿股。

其中,泰康人寿转让1.84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46%),泰康养老转让1.22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5%)。股份转让单价为3.05元/股,标的股份转让价款为9.36亿元。

同日,泰康养老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阳光城8280.77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阳光城总股本的2.00%。

泰康去年9月入股阳光城

泰康和阳光城的缘分还要从去年说起。

2020年9月,泰康人寿及泰康养老与当时阳光城第二大股东上海嘉闻投资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泰康人寿及泰康养老通过协议受让的方式,从上海嘉闻受让阳光城13.53%的股份,共计5.547亿股,单价为6.09元/股(含税)。

泰康入股之际,阳光城控股股东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向泰康人寿和泰康养老做出了诸多承诺:以阳光城2019年40.2亿的归母净利润为基数,2020年至2024年,归母净利润每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15%,且5年积累归母净利润不低于340.59亿元;2025年至2029年,归母净利润数分别达到101.72亿元、111.90亿元、123.08亿元、129.24亿元和135.70亿元。

同时,合同还约定,泰康保险和泰康人寿入股后,阳光城每年至少进行一次现金分红,且分配比例不低于30%。

泰康回应减持:对持仓股票做适时调整

从公开信息来看,通过协议转让与大宗交易减持,泰康合计减持阳光城9.41%股份,交易后,泰康通过泰康人寿及泰康资产管理的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合计持有阳光城3.997%股份。

泰康对此回应称,今年以来,整个A股房地产板块受到多重因素影响,基本面走弱,业内诸多企业均受到影响。阳光城股价也出现了较大波动。泰康作为机构投资者,对持仓股票做适时调整,决定对所持有的阳光城股票进行减持,属正常投资决策。

作为接盘方的泰禾建材,其成立于2019年,注册资本为3000万,股东是两名自然人赵凤芬和赵宝泽。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销售建材、钢材、粉煤灰、矿石、管道配件、清洁用品、五金交电、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装饰材料(危险化学品除外)、保温材料、家具、机电设备、电子产品、办公用品、防火材料、安防设备、环保设备。

作为一家成立两年多的公司,泰禾建材此次入股阳光城的目的则是“看好公司未来长期发展机会,通过增持获得较好的收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30047506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阳光城 泰康 股权转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