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紫金银行17.2亿股限售股即将解禁 年内两度触发稳定股价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9 20:14:42

◎紫金银行日前公告称,17.18亿股首发限售股将于2022年1月4日锁定期届满上市流通,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94%。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A股上市三年,紫金银行即将迎来一批首发限售股解禁。该行日前公告称,17.18亿股首发限售股将于2022年1月4日锁定期届满上市流通,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94%。

若以12月29日收盘价3.29元/股计算,此次解禁市值达56.5亿元。

记者注意到,就在上周,紫金银行刚发布《关于触发稳定股价措施的提示性公告》,这是该行今年第二次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当前,紫金银行股价较年初高点4.16元/股跌幅约20%。

巨量解禁下周来袭

紫金银行于2019年1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当前市值120亿。

据悉,紫金银行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3.66亿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36.6亿股。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发限售股,总计17.1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94%,锁定期为自上市之日起36个月。该部分限售股将于2022年1月4日锁定期届满上市流通。

紫金银行表示,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未发生配股、公积金转增等事项,公司股本数量未发生变化。

从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明细清单来看,紫金银行前十大股东均在列,所持限售股将在本次全部上市流通。其中第一大股东南京紫金投资集团、第二大股东江苏省国信集团分别持有3.28亿股、2.68亿股,持有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分别8.96%、7.32%。

从紫金银行的股本结构变动来看,此次限售股上市流通后,国有法人、其他境内法人将不再持有限售股。

记者注意到,数日前紫金银行发布《关于触发稳定股价措施的提示性公告》称,自11月24日起至12月21日,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并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12月21日(即上周二)为触发日。公告显示,紫金银行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为4.05元。

据悉,该行将采取以下措施中的一项或多项稳定公司股价:(1)回购公司股票;(2)董事(独立董事除外)、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票;(3)通过实施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式稳定公司股价;(4)通过削减开支、限制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暂停股权激励计划等方式提升公司业绩、稳定公司股价;(5)其他监管部门认可的方式。

这是紫金银行在今年内第二次触发股价维稳机制。此前在4月28日,该行公告称,因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拟采取由在公司领取薪酬的时任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股票的方式履行稳定股价义务,增持金额不低于其上一年度从公司领取税后收入的25%,即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216.14万元。

11月23日,上述稳定股价方案已实施完毕。增持实施期限内,有关增持主体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增持该行股份60.62万股,占总股本的0.02%,累计增持金额221.34万元,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人民币3.17元至3.84元。

前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5.57%

三季报显示,紫金银行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08亿元,同比下滑5.57%,较上半年同比降幅14.4%有所收窄;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9亿元,同比增长2.62%。

截至9月末,该行总资产2178.3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0.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58.0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69%。

记者注意到,上市以来,紫金银行高层变动较为频繁。

11月15日,紫金银行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选举赵远宽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汤宇因工作调整不再担任董事长、风险管理与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而此次董事长变更距离去年11月汤宇任职资格获监管核准不过一年的时间。

资料显示,赵远宽出生于1965年1月,曾任江苏省联社办公室主任。在上月刚实施完毕的稳定股价方案中,赵远宽增持了紫金银行6.35万股,增持金额20.13万元。

除了董事长变更,紫金银行监事会也进行了换届,陈亚被选举为新任监事长,其曾任溧水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7145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紫金银行 限售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