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陕西财政厅紧急动用1亿元!补助长安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高校5000万元防疫经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9 13:33:41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陕西省财政厅官网28日消息,12月9日以来,我省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我省疫情出现多点散发、社区扩散的风险,防疫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特别是此次疫情波及众多高校,对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带来威胁。

面对突发疫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各级各部门迅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财政厅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做好财政紧急预案,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要。

考虑到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为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财政厅按照防疫资金“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紧急动用预备费1亿元用于疫情防控,其中:安排省疫情防控办开展省级疫情防控经费5000万元,补助长安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在陕部委属和省属高校疫情防控经费5000万元。资金由省疫情防控办和各高校统筹用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陕西省财政厅官网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